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帮宝适承认检出有毒物质:含量比牛奶水果中还低

时间:2017-02-09 16:14    来源:北京时间  

 【北京时间财经 李冰】近日,关于宝洁旗下帮宝适BAbyDry系列纸尿裤产品被发现含剧毒物质二恶英的消息引发消费者关注。

北京时间财经联系到帮宝适中国,该公司回应称,涉事产品在中国没有销售,且检测结果所显示的二恶英含量远远低于在牛奶、水果、食品等被欧盟法规许可并对人体健康安全无害的产品中的含量。

据了解,今年1月24日,一家法国消费者杂志对商家销售的12款婴儿纸尿裤进行了检测,发现有10个品牌有“疑似或被证实有毒”物质残留。其中,帮宝适“BabyDry”系列纸尿裤含有两种可能致癌的灭虫剂残留,以及可能干扰荷尔蒙系统的二恶英和呋喃。

随后,韩国政府对此展开安全性调查,虽然还未公布结果,但是该品牌纸尿裤已在韩国部分商场包括乐天、Home Plus和E-Mart等大型连锁零售商场下架。韩国技术与标准署发言人表示,将调查在韩国销售的纸尿裤,并在调查结果出来后继续采取措施。

资料显示,二恶英是一组对环境具有持久性污染力的化学物质,被卫生组织归为剧毒物质类,可导致生殖和发育问题,损害免疫系统,干扰激素,还可以导致癌症。发育中的胎儿和新生儿都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易感人群。有分析指出,纸尿裤生产领域企业标准高于国家标准,如果真有二恶英,唯一可能是源于漂白过程残留。

紧接着,帮宝适中国迅速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中国帮宝适产品为本土生产或日本进口,严格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报道中涉及的产品在中国没有销售。”并同时指出,“法国检测结果中所显示的在纸尿裤产品中的(二恶英)含量远远低于在牛奶、水果、食品等被欧盟法规许可并对人体健康安全无害的产品中的含量。”

虽然该公司声称涉事产品在中国并无销售,可是在电商、跨境购及海淘高速发展的背景下,该产品已经通过种种渠道被中国消费者采购。北京时间查询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发现,该系列产品仍在销售。对此,帮宝适方面强调,这些都是私营代购渠道,并非帮宝适的官方海外直邮店,希望消费者不要恐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帮宝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