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多空消息交织 春节长假国际油价“稳”字当头

时间:2017-02-02 19:59    来源:新华网  

  我国农历春节长假期间,国际石油市场表现可谓“稳”字当头。一方面,欧佩克成员国减产政策开局良好,提振市场信心;但另一方面,美国页岩油生产复苏势头越来越强劲,拖累油价上行步伐。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基本在每桶52-53美元附近波动;布伦特油价在每桶55-56美元附近波动。在市场人士看来,当前石油市场进入了涨不上去、也跌不下来的相持阶段。

  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全球原油市场供应过剩一直是打压国际油价的关键因素。现如今,供求失衡的矛盾虽有缓和,但依然未根本解决。

  在过去的一年中,欧佩克和俄罗斯等产油国联合减产救市的措施令已经跌至低谷的国际油价“起死回生”。与2016年年初的低点相比,如今石油价格几乎翻了一番。进入2017年,欧佩克成员国及俄罗斯等其他产油国的减产承诺开始执行。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布塔法说,欧佩克成员国及其他产油国将在2月达到日减产180万桶的目标。

  进入2017年,国际油价已经稳居每桶50美元上方,但上涨动力明显不足。这很大程度上归因于随着国际油价不断回暖而强势复苏的美国页岩油生产。

  国际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达到566个,为2015年11月以来数量最多的一周。市场担忧美国原油产量增加可能部分抵消欧佩克及其他产油国减产的努力。

  易信金融总部中国区副首席交易官朱文灏认为,欧佩克成员国正试图削减石油产量,遵守减产协议,但不断走高的国际油价可能会刺激美国原油供应回流至全球石油市场。

  中宇资讯原油分析师桑潇认为,当前国际油市进入僵持状态,预计国际油价在较长时间内难现大起大落。

  国际石油市场整体进入平稳波动期,受此影响,我国成品油价格波动也较为平稳。

  2017年以来,我国成品油价格已经历了一涨一跌共两轮调价周期,涨、跌幅均为每吨70元。两轮价格调整过后,国内成品油价格又重回去年年底水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春节长假国际油价“稳”字当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