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未涉重大问题,汉能就复牌条件与证监会达成共识

时间:2017-01-25 23:50    来源:中国网  

  距离汉能薄膜发电(以下称汉能)停牌逾20个月,复牌事宜终于有了眉目。

  昨天,汉能薄膜发电发布公告显示,香港证监会已与汉能就两项复牌必要条件共识。

  公告称,第一项复牌条件是证监会将运用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第214条,对公司五位现任及前任董事展开民事法律程序,五人同意在证监会展开证券及期货条例第214条的民事程序中不抗辩责任和证监会寻求的法院命令。

  依据相关法律条文表述,本次民事程序并不涉及操纵价格、虚假交易、虚假陈述、内部交易等此前部分市场人士猜测的问题。

  除此之外,汉能薄膜发电还需要发布一份“披露文件”,对公司的活动、业务、资产、负债、财务绩效和前景等资料,作出详细披露。证监会将根据相关规则考虑汉能薄膜发电的复牌申请。

  公告显示,汉能薄膜发电正在准备披露文件,包括已委聘财务顾问对公司进行尽职审查,以及委聘核数师对公司的综合财务报表进行审核。而根据汉能薄膜发电2016年10月发布的公告,审核报告并不一定需要“无保留意见”报告。

  汉能薄膜发电表示,“公司将根据上述两项工作的完成情况,适时对复牌进展发表公布”。

  2016年以来,汉能薄膜发电在多个场合表示,正就复牌事宜积极配合香港证监会工作。

  2016年上半年,汉能薄膜发电实现扭亏为盈,录得净利润8.21亿港元。其中,非关联销售(即第三方销售)收入占上半年总收入的86%。

  2016年中期财报中,汉能薄膜发电将业绩逆转归结于两个“支撑点”,即上游的装备产线制造,和下游的产品销售网络。中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汉能薄膜发电装备产线交付收入同比增长约33%,户用及工商业光伏发电销售同比增长近三倍。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汉能就复牌条件与证监会达成共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