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夸客金融郭震洲出席2016三亚·财经国际论坛

时间:2016-12-13 20:54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12月10-11日“2016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在三亚海棠湾喜来登度假酒店盛大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位政界、商界、学界领袖围绕“变局下的包容成长”主题,对经济转型、金融改革等多个重要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作为国内新金融代表,同时也是本次论坛的合作方之一,夸客金融创始人兼CEO郭震洲博士受邀出席了两天的会议,并在金融科技论坛上与各位重量级嘉宾讨论了“金融科技与行业升级”的议题,引发了业界关注。

  变局下的包容成长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据悉,三亚·财经国际论坛是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主办,《财经》杂志承办,并得到海南省政府、三亚市政府等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支持的非政府间、国际性的财经领域的高端对话平台。论坛致力于聚首全球政府决策者、企业和思想领袖,探讨全球财经热点问题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德国前总统霍斯特·科勒在2016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本届论坛已经是自2012年首届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以来三亚市连续举办的第五届国际高端财经论坛,活动邀请了多位重量级嘉宾出席,包括:海南省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德国前总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霍斯特·科勒、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原招行行长马蔚华等重要嘉宾都在论坛上做了精彩发言。

  论坛为期两天,活动主题定为“变局下的包容成长”。围绕这个宏大的主题,三亚论坛共设立了4个全体大会,11个高峰论坛,对经济转型、产业升级、金融改革、旅游消费、地产布局、医疗发展、国际教育等内容的20个议题,展开了深入地思想碰撞与经验交流。此外,论坛期间为了方便各位嘉宾的交流,活动方还举办了音乐会和晚宴。

  三亚·财经国际论坛旨在通过民间智库撬动政经能量,以思想的共鸣引领变革方向,在推动国际经济技术交流合作、研讨解决重大问题、促进世界经济良性发展中持续发挥更为积极的现实效应。

  夸客金融为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积极发声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论坛除了讨论传统的经济议题之外,还特别设立了金融科技论坛,把金融科技的议题放在了金融改革、行业升级的宏观视角下,讨论了新常态下的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状况和未来趋势以及金融科技对于行业升级的影响,因此,备受关注。

  作为三亚论坛第二天议程的第一场重要论坛,金融科技论坛会场内座无虚席。

  2016三亚·财经国际论坛-科技金融分论坛会场

  在《财经》金融主管编辑袁满女士的精彩主持下,五位金融界的重量级嘉宾围绕着“金融科技与行业升级”的话题做了精彩发言和热烈的讨论。他们分别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夸客金融创始人兼CEO郭震洲。

  三亚·财经国际论坛-科技金融论坛嘉宾发言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周昆平在发言中指出,“金融科技的发展要求用科技的力量来推动金融创新,使金融机构在产品、流程、运行方式等方面发生深刻变化。金融互联网只是金融科技的1.0时代,如今金融科技已经进入2.0时代,金融服务的深度、广度、运行方式都在发生着深刻而快速的变革。随着技术的发展,未来的金融服务将更加智能。”

  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中国互联网金融智库专家颜阳则表示,“金融科技离不开互联网,而互联网的出现则是为了解决连接的问题,从最初的信息传递到最终的价值传递,金融科技的作用就在于让这种传递的摩擦成本降到最低,这是金融业未来发展的自然演变。”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也指出,“技术进步将大大加速产业升级和行业变化的步伐,体现在金融行业主要是效率的提升和成本的下降。金融交易的成本其实非常高,这是因为背后的安全因素考虑,所以才产生了存管、托管、清算等一系列的制度,而通过技术的进步,资源配置的效率会大大地提升,并且这种提升不仅仅是交易效率的提升,而是对原有交易结构下设置的制度、行业、从业人员、固定资产投资等一系列的改变。未来的金融科技可以通过智能搜索、负面清单等措施将交易的安全性问题很好地解决。”

  夸客金融创始人兼CEO郭震洲博士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发言

  作为论坛上唯一家来自金融科技行业的企业代表,夸客金融创始人兼CEO郭震洲博士则从国际、国内两个范围全面概括了金融科技的发展情况,并结合夸客金融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实践,对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金融和科技是社会发展的两大推手,正是依靠技术的力量使得庞大的资产管理和复杂的交易成为了现实。金融科技对于中国经济的转型至关重要,随着国际环境不确定性的增加,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将更多地转向扩大内需和发展第三产业上,而消费升级、中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最大难题则是贷款难、融资贵——金融科技的发展恰恰为这个难题的解决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夸客金融成立两年多来已经为超过十万名中小微企业主和高成长消费人群解决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借款需求。”

  纵观此次三亚·财经国际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在参会人数规模上达到了新高,而且从会议讨论的效果来看也非常圆满,从经济全球化的宏观话题,到人人关心的教育、医疗,从经济环境的变化到具体行业的升级,每一个人们关心的话题都得到了很好的回答,但是,面对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中国经济的参与者们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仍然会继续增加,站在2016年的年尾,2017年的起点已经呼啸而至,相信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夸客金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