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共享需纯粹,Xbed携凯文凯利为共享经济正名

时间:2016-12-13 11:01    来源:中国网  

  “有人认为我们分享的已经太多了,但其实我们才刚刚开始,我们从拥有权到使用权的过度才刚起步。”凯文凯利说。纵观市场,一些扎堆高举共享牌匾的行为是真正意义上的共享经济么?恐怕名不副实。

  

 

  揭露“不纯粹共享”三宗罪

  1.打着共享的招牌,做着传统的买卖

  共享经济的本质是什么?最“标准”的理解就是整合线下的闲散物品或服务者,但当“共享”遇到商业公司的天性追逐利润的天性时,“共享”就不再纯粹了。例如Uber 作为分享经济最出名的代表公司,但现在已不再是一家单纯的中间平台。当越来越多网约车司机加入全职的行列,他们就更像是Uber 的雇员,每个月也有部分薪水是通过Uber补贴的形式下发的,而这种雇佣关系跟传统出租车实则并无太大区别。

  2. “非标”不等于“低标”

  共享经济除了是一种社会效率的变革外,它还具有一种深刻的差异化的文化属性。因为闲置资源的不同,因此共享平台上提供的产品就不会千遍一律,会具有非标准备化的特点,但“非标”并不意味着低标。如一般的共享形互联网租赁平台的房主,其实一人承担3重角色,管理者、保洁服务者及供房者,这种只依靠房主提供服务的模式,缺乏专业性且加重用户心理负担,还会出现很多意想不到的适应难题,因此,这种非标是否真正能达到住客的正常入住标准,值得存疑。

  3.变着法子做中介,既不纯粹又很“虚伪”?

  去中心化是共享经济的特点,但仔细研究,你会发现Airbnb的房屋租赁模式和国内传统的住宿中介几乎同出一辙。但传统中介通过面谈和契约保证,强化安全性;而Airbnb多依靠语言描述和图片,缺乏一定的真实性,很多时候,Airbnb并没有起到整合资源的作用,单单为房主提供一个放置房源信息的中介平台,从共享经济的层面上来说,不够纯粹。

  作为“硅谷神人”“科技预言家”的凯文凯利(Kevin Kelly),在其最著名的代表作之一《必然》中发表的12则趋势的其中一条就提及到了“共享”。上周,他更惊现“必然而然--Xbed战略发布会暨分享经济高峰论坛”的现场,获颁“Xbed事业导师”的称号,并以Xbed为例就住宿业的共享经济及运营变革问题,与百位企业家开展一场思想碰撞的盛宴。Xbed作为一家用技术创新和共享模式打造纯互联网运营的酒店平台,一直致力于将真正且纯粹的共享经济运营模式贯彻到底,希望在升级自身的同时优化整个行业前景。

  

 

  集合各类闲置资源,将共享做到极致

  相较于传统酒店业,酒店运营涉及土地房租、服务人员、及保洁人员、配套服务。这庞大的软硬成本在租金高企、人口红利消失的今天,运作上显得十分吃力。Xbed依托热点助手推出三大客户端,针对各类资源问题,将共享做到极致。丽家会可整合闲散兼职的专业清洁服务者,蓝主人系统可供房东使用,用于管理房间和查看收益,一键共享分散在各地区的房源。Xbed微信及APP客户端,让用户实现选、订、付、退功能,享有一键打扫房间,一键早餐,一键购物等设施,例如,用户可以通过我们引入的特约商户体系,在网上查看房间周边品质优越的餐饮、购物和娱乐休息设施,共享一系列订购娱乐信息。

  非标产品进行标准化输出

  当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后,买卖价值势必不再支撑房地产业的发展,取而代之的是通过有效运营提供更大的使用价值。业主通过蓝主人加入Xbed能有效避免物业房源的闲置,只需提供房源,无需清扫和联系租客传递钥匙,实现资源最大利用及节约沟通、运营管理成本。除此之外,在房间运营上,Xbed有严格的入住守则和管理办法,所有住客和运营管理者必须经过网上身份证实名认证和信息登记。住客退房后,专业的丽家会管家会对房间进行查房和清洁,及时上报房间真实损耗情况,及时止损。Xbed虽提供非标产品,但在有限的程度内进行标准化整合,既能够保证共享经济的特色,同时保证客房品质。又不失舒适方便的特性。

  

 

  拒绝中介者的外衣,在做真正整合者的同时加强平台的延伸性

  相比较于其他互联网租住平台,Xbed拒绝做一个只放置房源信息的中介平台,Xbed是一个品牌,旨在通过互联网整合所有住宿业资源。整合兼职服务人员,利用短期供求关系,节约人力成本;集合分散房源,开酒店不再局限于一个地区和房间数量;将各类家居电器产品如空调、电视等整合至房间内,既让供应商获得产品体验展示空间,又可降低装修成本实现产品效益利用的最大化。

  

 

  因为致力于追求纯粹的共享经济模式,Xbed一直备受创投资本的关注与追逐:天使轮有定位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项目的青松基金;专注于数字媒体、IT、TMT等领域的戈壁创投在Pre-A轮后续助力;聚焦TMT、现代服务业、新材料等行业且被清科评为年度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第一名的启赋资本的两轮注资(并有内部员工注资持股);再加上凯文凯利成为了“Xbed事业导师”。相信在未来,Xbed通过发挥自身的优势,必然带头掀起住宿业的新变革。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Xbed,凯文凯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