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中国制造出海“幕后推手” 大数据精准对接供需市场

时间:2016-12-12 16:16    来源:中国网  

  近几年,大数据已经渗透到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在出口贸易方面,大数据也同样将中国制造与全球采购商紧密相连。

  对此,加拿大采购商Olga深有感触,11月25日,他刚刚与深圳博霖印刷有限公司签订一笔可反复使用贴纸的订制化订单,而促成这笔订单的正是大数据的功劳。

  Olga表示,当大龙网加拿大跨境B2B智能大卖场工作人员联系到他的时候,他十分诧异。此前Olga只参观过位于多伦多的跨境B2B大卖场,并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使用了OSell APP。“联系到我的工作人员好像完全了解我的需求,并向我展示了充分的供应商资料”Olga说。

  

 

  大龙网加拿大跨境B2B智能大卖场

  这就是以大数据分析为信息核心的大龙网跨境B2B智能大卖场的价值,作为线上线下融合的跨境贸易链条,大龙网线上通过OSell App与供货商和采购商进行沟通,线下则通过生产运送和现货采购的方式来进行运作。而数据的来源就是大龙网OSell APP的在线采集和大卖场中采购商参观、浏览、扫描二维码等活动而收集的非结构化数据等。

  对此,大龙网加拿大工作人员Elline表示, 通过Olga在OSell APP上的浏览记录、搜索频次与他在大卖场相关品类货物前停留时间等数据分析,加拿大团队认为Olga可能对可反复使用的贴纸具有一定需求,并及时对他进行了沟通拜访。

  不仅如此,Olga的需求信息,也将汇入大龙网的海外大数据体系,这一体系通过分析海外本土市场信息和中小企业需求,指导中国供应商进行备货及定价,甚至促进供给端进行升级,以需定产,通过大数据和商机链接国内产业带和海外本土化渠道。

  除了用大数据链接供需市场,FBO跨境全程订单履行服务系统也为大龙网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撑。通过在线FBO价格查询、全程物流可追踪、商品上下架管理、报关及清关进度查询、商品二维码识别、卖场内库存实时查询等应用于外贸各环节的服务,进行数据收集和分析,帮助中国制造有效规避出口中遇到的种种问题,以最优方案进行出口。

  “不论是OSell App、FBO跨境全程订单履行服务系统亦或是在海外卖场所采集的数据信息,都如同幕后军师,指引着大龙网更加具有针对性地规避出口问题,进行本土化营销,帮助新中国制造步履更加坚定准确地走出国门,走向海外。” Elline表示,“接下来,大数据的作用还会得到更好地发挥,让新中国制造出海变得越来越简单。”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制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