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财经媒体涉足直播领域草根大V主播月入10万

时间:2016-11-24 12:29    来源:中国网  

  记者邓月红

  还在电视上看专家一个人讲解?还在因为无法与专家交流而苦恼?视频直播的出现改变了散户传统的炒股经验获得方式,为散户和专家、大V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一波财经大牛正朝着网红迈进。近日,国内首家专注于财经领域的视频直播平台公开招募财经大V,有的草根大V最高月入超过10万。

  监管收紧推动直播垂直化发展

  11月4日,国家网信办正式发布《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不仅对新闻直播提出了“双资质”要求,还对所有直播平台提出了落实实名制、信息留存、平台自律和社会监管等方面列出了具体管理细则。

  监管收紧,面临最大考验莫过于泛娱乐化直播平台。一是因为当下活跃度和粉丝最多的仍是泛娱乐化直播平台。根据QuestMobile&应用宝大数据中心数据,2016年1月到9月,网络直播APP活跃用户数前10名中,除了一个新闻直播平台,其余9个都属于泛娱乐化直播。其次,从内容上来看,这类直播平台存在更多灰色地带。

  内容管控更加严格,不少直播平台开始引入明星来聚拢人气。今年10月,花椒就“拿下了”范冰冰,短期来看,确实聚集了不少人气。不过从目前的直播情况来看,明星出镜几率并不算高。

  “当下明星签约网络直播的确可以带来明显的短期流量,但台需要填充中间层的网红和底层的“素人”群体。而长期来看,直播平台需要向更加垂直化的领域发展。”花椒直播副总裁郭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

  不管从观众对内容的需求,还是政策监管方面来看,视频直播朝着垂直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已经势不可挡。

  直播+财经打造国内首个专业财经直播平台

  直播+游戏,直播+娱乐,直播+新闻……在直播垂直化趋势下,今年5月,北京奇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国内首个专业财经直播平台——麒麟财经。

  北京奇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背靠大型媒体上市公司,麒麟财经app于2016年6月1日上线,仅仅几个月已成为国内领先的财经移动视频互动平台。

  与一般的秀场直播和泛娱乐化直播平台不同,这里播主不是美女网红,而是炒股大咖;这里没有八卦新闻、劲爆视频,只有最专业的炒股知识和投资分析。

  据了解,目前国内财经领域,99%以上的新闻或自媒体内容都是文字类,优质的财经视频内容不到1%,存在巨大市场潜力。

  “直播改变了传统的传播方式,为大V和股民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麒麟财经CEO程峰告诉记者,“麒麟财经(app)将充分挖掘有潜力、有特色的财经IP,为小白股民、散户股民、资深股民、中小投资者、意见领袖搭建多方互动平台,消除信息不对称。做券商投顾服务的效率工具,做机构交流的效率工具,做上市公司路演的效率工具,做财经媒体内容传播的效率工具。”

  名人草根同台直播专业平台显专业优势

  作为国内首个专业财经直播平台,麒麟财经365天,每天24小时用手机为观众直播当天的股市、公司与行业、解码财商、头脑风暴等。

  目前,麒麟财经官方认证主播有财经新媒体大V,券商资深投顾、券商基金研究员、私募基金大佬、职业投资者、财经人士、炒股牛人、传媒人、自媒体财经网红……如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王群航、知名财经评论员郭施亮、知名私募基金经理吴国平等。

  通过麒麟直播平台,散户可以向主播随时随地交流投资中的难题。

  麒麟财经还为数以万计的财经大V、投资达人、研究团队,提供快速的价值变现渠道。

  对于播主,麒麟财经建立了专门的获益机制,通过丰厚的现金获益机制,粉丝酬劳,平台激励,已经有草根大V主播实现了月入10万。

  不过,对于一些播主而言,直播更重要的意义在于提高粉丝粘性。

  “以前通过电视或者文字是单向的,现在通过直播,可以双向交流,粉丝的信任感和粘性也提高了。”财务专家、麒麟财经播主田刚称,相较于传统媒体,直播平台的用户粘性更高。

  “财经本身是专业和理性的,如果在映客、斗鱼等秀场、游戏直播平台讲财经知识,专业性较难被认可,这也我选择麒麟财经直播的原因。”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草根大V主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