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国企改革多地开花 建信改革红利近2年收益夺同类第七

时间:2016-11-23 10:40    来源:中华网  

  地方改革再出实招,国企改革呈现“多地开花”之势。记者了解到,近期上海、广东、山东、江西等近30个省市均制定了相关方案和计划,改革内容包括加速重组调结构、清退落后产能、推进资产证券化和股权多元化等多个方面,地方国企改革步伐明显加快,改革红利有望进一步释放,相关主题基金也迎来长期利好。WIND数据显示,截止11月8日,建信改革红利近2年收益率为71.62%,在4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7位。

  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国企改革”拉开序幕。去年9月国企改革“1+N”顶层规划出台,再到今年2月国企改革十项试点披露,国企改革持续“加速度”。机构认为,目前指数处于筑底阶段,政策驱动的国企改革有望成为四季度具有稳定相对收益的投资主线。另据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共有208家公司宣布停牌,其中央企国资控股上市公司23家,地方国企40家。在63家停牌的国企上市公司中,七成以上因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其中多家涉及跨行业重组。

  在众多国企改革主题基金中,建信改革红利主要投资受益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行业股票,包括受益于国企制度改革、户籍和土地制度改革以及资源要素价格改革等相关个股。在实际投资管理中,基金经理陶灿拥有9年多丰富的证券从业经验,注重挑选具有竞争力比较优势、未来成长空间大、持续经营能力强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WIND数据显示,截止11月8日,建信改革红利自2014年5月成立以来实现总回报88.10%,超基金基准收益率近37%。

  业内人士也表示,地方国企有更强的意愿推动改革,进行省市资产整合,提升省内资产证券化率,也就更有意愿借助资本市场兼并重组和资本运作推动改革。当前市场交投相对冷清,大块头的央企重组对资金的承接要求较大,地方国企因为市值偏小,将有更大的增长弹性。太平洋证券建议关注市值偏小、处于传统行业且前景黯淡扭亏困难,企业自身运营能力弱的地方国资委下属企业。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建信改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