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一见倾心 历久弥新 —— 2017版熊猫金银纪念币赏析

时间:2016-11-17 11:29    来源:中国网  

  我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华文化博大精深,钱币文化更是源远流长。在我国现代贵金属货币家族中,熊猫金银纪念币是其中最知名的系列,是贵金属纪念币中的明星,畅销四海、享誉五洲。

  

 

  

 

  1982年,第一枚熊猫币诞生,中国人民银行此后每年连续发行熊猫币,从未间断。2016年10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2017版熊猫普制金银纪念币于10月28日发行,精制金银纪念币于12月15日发行,令“猫迷”们期待已久的熊猫币家族新成员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熊猫币自面世三十多年以来,每版的图案都各有特色,新版熊猫币设计更别具一格。2017版熊猫币正面图案依旧是天坛祈年殿,背面图案以“熊猫食竹”为创意,币面中间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抱着竹子,慵懒的双脚随意伸展,悠然自得、栩栩如生,币面体现出一种和谐、温馨之美。竹叶作为币面顶部与底部的基底花纹,精致细腻。图案中部背景为广袤的竹林,生动形象地将大熊猫的生活环境勾勒出来。

  随着时代的进步,造币技术也不断向前发展,熊猫币作为全球消费者青睐的贵金属产品,国家造币厂对熊猫币的生产更是高标准、严要求,无论在质量还是工艺上都精益求精。每一片竹叶用心勾勒,每一根毛发仔细雕琢,细节中体现了对集藏爱好者的责任心。

  大熊猫是国之瑰宝,是全人类共同的朋友。我国政府把大熊猫形象表现在国家法定货币上,体现了国家对大熊猫保护的重视,更是希望通过大熊猫这个可爱的使者,将幸福和友善传播给所有爱好和平的人们。熊猫币工艺精美、成色标准、规格多样、质量稳定,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是带有面额的金银集藏佳品,是国内外众多钱币爱好者的首选藏品,很多资深藏家都是从收藏熊猫币开始走上集币之路的。

  2017年是熊猫币发行三十五周年,这些年中,很多消费者对熊猫币一见倾心、一路陪伴。共同经历过风雨才知道彼此的珍贵,这份情谊历久弥新,熊猫币更加充满魅力。三十五载风雨历程,铭记着辉煌与梦想;三十五载难忘春秋,熊猫币与我们风雨同舟。相信2017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将一如既往,在贵金属纪念币的发展中继续闪耀着历久弥金的经典魅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熊猫金银纪念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