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汇市周评:美加息预期升温 人民币汇率再承压

时间:2016-10-29 20: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年底临近,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升温,为美元上涨提供动力,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创六年新低,失守6.78关口。

  本周公布的8月美国标普全国房地产价格整体同比增长5.3%,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公布的8月地产价格指数同比增长6.4%。结合上周美国公布的最新成屋销售数据,美国地产在近一段时间实现量价齐涨,显示美国经济继续稳步复苏。

  与此同时,美联储升息预期继续加大。美国期货市场数据显示,12月美联储升息概率提高至74%。

  在上述因素助推下,美元指数本周突破99一线。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时文预计,美元后市仍有上涨空间,下周将公布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一旦数据符合预期,美元或看向100关口的高位。

  本周,欧元对美元一路走低,跌破1.0950震荡区间下方的支撑,短期内下方支撑位于1.08。

  10月以来,美元指数上涨约3.2%,美元走强成为本轮人民币汇率贬值的直接推手。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幅波动,相继跌破6.7、6.75、6.76、6.77关口。2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跌破6.78一线,报6.7858,再创六年来新低。

  虽然人民币对美元近期走弱,但人民币参考一篮子货币汇率总体表现平稳。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10月21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4.30,较9月30日上涨0.23。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撰文称,中国经济增长仍然强劲,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保持基本稳定,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

  渣打银行大中华及北亚区交易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施伟达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过去几年,人民币稳步升值,近期波动让市场有些不适应,从而产生担忧情绪。但相较于日元、欧元等货币的波幅,人民币汇率波动无需过度担忧。“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呈现贬值态势,但人民币不会持续贬值。”施伟达分析认为,中国的贸易规模占全球贸易比重较高;跨境资本流动将日趋正常,中国的资本外流压力将得到缓解;全球外汇储备多元化以及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等因素,将给人民币汇率带来支撑。

  渣打银行的报告预计,到2016年年底,人民币对美元在岸汇价大约在6.75水平,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约在6.76左右。

  星展银行的报告显示,鉴于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以及中国货币当局多次强调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基础,预计人民币对美元在岸汇率在2016年年底可能位于6.72水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加息预期升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