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赵峰:蓝海汇赢为何发力大举布局投资者教育产业?

时间:2016-10-17 18:04    来源:长江网  

  金融,因为可以创造无限的可能,所以从个人、到企业、到国际资本都趋之若鹜。而今,金融早已不再是蓝海,互联网金融更是在经过宝宝们五年的野蛮扩张之后,成为管理层调控和整改的风险事件重灾区。

  但是今天的蓝海汇赢,硬是在这个红海市场另辟蹊径,开拓出完全属于自己的IP金融新蓝海。

  什么是IP金融?

  IP金融有什么发展前景?

  蓝海未来的战略空间在哪里?

  2016年9月25日,金戈旗下北京“蓝海汇赢”阳光私募正式创建上海金融总部,选址落在陆家嘴金融中心,整合上海精锐团队,迅速打造成IP金融领军企业。记者采访了即将受命掌管蓝海公司上海金融总部的赵峰先生,赵峰先生对蓝海战略解读非常精辟。

  记者:蓝海公司未来竞争对手究竟是谁?

  赵峰:其实蓝海一直以来的竞争对手就是自己,我们喊着超越小米、喊着超越华为、喊着超越景林资产,说句实在话,我们所做业务跟他们完全不是一回事;甚至我们将来跟这些巨头都有可能展开全面合作。

  记者:能详细解读一下金戈先生的IP金融究竟是什么概念吗?

  赵峰:这个确实不太好懂,需要绕回来从讲IP开始。IP就是知识产权的英文缩写,2015年被称为IP经济元年,大量网络IP一夜暴红;IP金融呢就是专门投资知识产权的金融投资策略。大家都知道——知识产权是国家重点扶持产业,知识产权包括文学、小说、软件、影视剧本等等;事实上过去30年知识产权投资诞生了一批超级企业,只是金融业内并没有把这个单独出来进行研究和分析,导致人们对知识产权投资的认知存在严重不足。

  所以,IP金融将会成为未来30年市场新的焦点,现在正是战略性介入良机。

  记者:那么知识产权究竟如何与金融结合?如何来为消费者服务?未经验证过的领域,大手笔投资可能风险难以驾驭。

  赵峰:这得从两个角度去理解。

  从蓝海公司的运作层面,风险是极低的。公司以自己拥有的或者外购的知识产权为商业化主体,为消费者提供标准化IP服务,核心在于投资者教育。目前蓝海已经拥有《至尊拐点》这个专业IP,通过36集视频,对金融市场各种K线走势的核心逻辑进行深刻揭密;这套IP的落脚点是为私募操盘手以及资本市场消费者,提供很好的操盘教育。操盘是个极其专业的领域,趋势、波段和拐点,是交易三大核心;而全球交易指标设计中,蓝海是独家提出拐点研究的,掌握了拐点的存在就能掌握交易的未来。

  同时,蓝海公司获得北京掌微动视旗下《事件决策宝》超级IP独家全球代理权,《事件决策宝》直接切入金融分析本质的逻辑——主力资金决定趋势,而重大事件决定资金主力。换句话说:重大事件驱动,已经成为当今世界各国金融市场的核心驱动力。做庄时代、联合做庄时代、抱团取暖的资金推动时代都一去不复返;只有捕捉到事件驱动的关键逻辑,才能够走在市场前面决胜于资本市场。《事件决策宝》就是这样一个超级IP,掌微动视挖掘出了事件驱动决策的四大法则和核心规律,将这套方法通过现实的金融市场进行实证,并且聘请蓝海私募资深投资经理洪峰老师现身说法,进行视频讲解。《事件决策宝》截至目前已经录得160集连续视频,拥有1万多名付费用户。我问过金戈董事长,这个《事件决策宝》IP究竟有多长?金戈笑说只要地球不灭,总会有重大事件发生,总会牵扯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影响到所有家庭财富变动。所以《事件决策宝》将会成为人类历史上最长的IP,将会造福所有家庭的金融决策。这个IP的粉丝受众覆盖所有年龄段、所有阶层。

  记者:好像是理解了,但还是理解不透。这两个IP很拽,但跟教育有关系吗?

  赵峰:习近平同志说“佛教,是一种教育!”教育能做百年、做千年。

  但是人类迄今为止的教育体系,尤其缺少决策学和金融学的能力教育,其实这是在资本全球化之后,几乎每个家族和每个精英都必须要学的。《事件决策宝》和《至尊拐点》都是金融决策必修课。

  这是学历教育解决不了的事情,是一种能力的赋予。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真正做投资者教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也是国家一直以来想做的事情。国务院多次发文强调加强投资者教育,但如果抓不住投资者最需要的痛点,这个教育却是很难做的。

  记者:大概懂了。你们不对投资者赚不赚钱负责,不对投资者投资什么项目负责;但是你们对提升投资者决策能力和分析判断能力负责,是吧?

  赵峰:太精辟了!此处应有掌声。

  反过来理解,只要你具备了超强决策能力和分析判断能力,首先能够规避风险,其次学会抓住关键性机会,最后自然而然也就能够成为投资高手。而把IP消费者通过教育改造成一批又一批的顶尖高手,这才是蓝海的初衷。

  即使成不了高手,至少你得懂点金融、懂点交易,因为未来全球化金融市场骗子太多,你懂些知识,还能防止被骗。2008年雷曼危机时,张学友等众多大明星都爆出被雷曼的迷你债券吸走巨额资金,这就是典型缺少金融法律常识的受害者。2015年,中国近20万投资者被某某宝高息揽400亿巨额资金,其实如果你学一些金融法律,就知道保本、高息明显都是违法骗子,这400亿就是血的代价和学费。

  正是由于金融犯罪频发、金融危机频发、金融全球化伴随着巨大的风险与机遇,金戈董事长推出的《至尊拐点》和《事件决策宝》两大IP产品,都是未来家庭必备之财富圣经。

  记者:完全懂了,很有趣的领域。如果用户实在不愿意学习,或者学习能力达不到怎么办呢?

  赵峰:其实学习听起来很苦,学《事件决策宝》是非常有趣的事,洪峰老师就像讲评书一样,每周两次课,选择当期最有争议的热点事件切入。简单讲,只要你会看电视、只要你会听收音机,就可以轻松通过蓝海推出的“智慧通”U盘和“金满贯”金融手机来享受《事件决策宝》IP服务。很多用户听了两年,只要开讲必然准时收听。需要提醒的是——由于节目开播以来,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不少地方出现了盗版现象,郑重提醒大家,凡购买《事件决策宝》必须要通过北京【蓝海汇赢】旗下指定合作公司。凡是正版购买《事件决策宝》都会有配备智慧通U盘或“金满贯”金融手机,网上盗卖、转发或者未经授权公开本系列视频均属违法行为,国家级IP版权保护将为我们提供强大后盾,如果有发现欢迎积极举报,公司对举报者有重奖。

  《至尊拐点》操盘视频学起来有点辛苦,但是要想成为高手,这个是必修课,不学还真不行。如果你是穷人,你不学习谁学习?不学习专业操盘又怎么能有钱?如果您已经成功晋级为合格投资者(金融净资产300万以上),您不学习怎么行?因为市场交易的基本知识你都不懂,迟早要在市场交学费,那就贵得更恐怖了!300万资金,随便3、5个点就是10多万。当然,如果您是金融合格投资者,实在学不会还可以找专业操盘团队打理。【蓝海汇赢】公司本身就是中国基金业协会合法的阳光私募基金,战绩卓越,管理资产规模庞大,其资产由招商证券、国信证券等超级机构托管,基金产品涉及二级市场、一级半市场、房地产基金、影视文化基金,甚至成立了御花园(皇室)文化发展基金。

  金融市场就是战场,《事件决策宝》和《至尊拐点》就是用户征战沙场的重磅武器,千万不要打没有把握的仗。

  记者:您描述得我都想去深入学习了。真有这么神奇吗?

  赵峰招牌式微微一笑:还好吧,别的不敢说,如果你把160集《事件决策宝》视频真的用心听完,完全可以成为金融投资领域的专家,什么英国脱欧、美国大选、供给侧改革、熔断、一带一路、G20等,这些事情将会对金融市场造成什么影响,你瞬间全懂了。站在巨人肩膀上,你观看世界的视角自然完全不一样。

  记者:您简单总结一下蓝海未来的战略空间究竟在哪里?

  赵峰点燃一根烟,沉思片刻道:用金戈董事长的话,我们目标是为所有家庭(包括超级家族)服务,提升家庭金融决策力,帮助家庭财富掌管者立足于全球化各种金融灾难和机会而不败。“传承家庭财富、提升消费者投资决策能!”这是我们的终极战略。我们的投资者教育内容涉及楼市、债市、对冲交易、股权等各个领域。全球有18亿个家庭,中国有4亿个家庭,所有的家庭都必须要拥有在金融全球化时代生存和传承财富的核心能力,这就是我们蓝海金融的战略空间。

  记者情不自禁鼓掌,今天专访内容很精彩。赵峰先生还介绍,经过一年零五个月运作,现在【蓝海汇赢】股权估值突破15亿,受到来自景林资产、摩根士丹利等一线风投关注,公司即将全面展开全国性网络覆盖,在中国建立上海金融总部、深圳金融总部、北京金融总部等,为进一步全球化进军奠定基础。

  我们祝愿赵峰先生掌管的蓝海汇赢上海金融总部能够真正开启新纪元,越做越好,越做越强。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蓝海汇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