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国企改革再上风口 后市或扛领涨大旗

时间:2016-10-16 21:47    来源:成都日报  

  本周,A股上演反弹走势。在指数五连阳当中,市场热度逐渐升温,其中 国企改革 概念股王者归来,中国联通一周涨幅达到24%,中化国际、际华集团、中国一重、中国国航 等股表现也十分强势。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央企改革步伐进一步提速,相关概念股有望站上风口。

  资金流入中国联通一周狂飙24%

  本周一, 中国联通 发布公告表示,经向控股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联通集团”)征询,联通集团明确表示其参加了2016年9月28日国家发改委召开的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专题会,联通集团被列入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批试点事项。受此消息刺激,当日中国联通股价跳空大涨5%,周二中国联通更是得到资金的大力追捧,股价当日强势涨停。在调整两个交易日后,昨日该股再度飙升,盘中一度强势涨停,这已是联通最近四个交易日内,第二度冲上涨停板。最终收盘上涨9.53%,报5.17元,股价本周狂飙24.58%,股价创出8个月来的新高。

  对于中国联通混改,资金用大举买入表明了看好的态度。本周,该股合计成交84.31亿元,创出了去年8月以来的天量成交。中投证券对此表示,中国联通本次有望列入第一批国企混改名单符合前期的预判,未来公司将会持续向好,而本次国企混改成功将有望加速向好的趋势,有望加速创新业务引进,助力公司打开新的增长空间。公司未来将发生持续的边际向好,投资价值已现。

  中国联通的强势引发了市场对国企改革的关注。二级市场上,昨日国企改革股强势崛起,除中国联通涨停之外,中化国际也涨停报收,此外,际华集团、中国一重、中国国航等股也涨幅居前。

  继中国联通有望启动混改后,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集团的改革也备受关注。市场预期,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集团合并为一家集团。资料显示,中化集团控股中化国际等多家上市公司。今年以来,随着宝钢和武钢重组方案落地,央企重组整合案例接连涌现。截至目前,“1+N”顶层设计体系中的配套文件已出台17个,央企改革试点扩大至10项涉及21家中央企业,央企数量也减少至103家。央企改革步伐进一步提速,相关概念股有望站上风口。

  “近期央企改革相关政策和事件密集推进,预示着未来试点央企改革有望加速落地。” 广发证券 对此认为,从改革试点推进的方向来看,未来包括在混合所有制改革、员工持股等方向,政策推行的力度和速度值得期待。其中,央企第二批改革试点启动或是一次“新契机”:一方面,央企资产证券化、合并重组等有望加速推进;另一方面,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员工持股改革“两重门”亟待跨越,后续运营效率领域的改革是更值得重视的方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企改革再上风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