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花椒原CEO吴云松:直播方兴未艾 2017将成“下半场”

时间:2016-10-14 12:22    来源:中国网  

  “直播起于秀场、闻名于明星、成于社交、正名于内容、赚钱于打赏及广告、疏于监管、变现于上市、衰于互相拆台诋毁、触礁于色情、亡于下一代技术兴起。”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资深直播行业投资人、花椒直播原CEO吴云松对直播行业的发展进行了上述描述。

  

 

  据相关行业数据显示,当前,全国在线直播平台数量逾200家。其中网络直播市场规模为90亿元,覆盖用户达到两亿。大型直播平台每日高峰时段同时在线人数突破400万,直播房间数量超过3000个。而另一份调查报告则显示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3.25亿,占网民总体的45.8%。

  庞大的用户群体必将带来形式及内容的分化,吴云松表示,从目前发展趋势来看,在泛娱乐类领域,直播仍然是一个风口,而且形态会越来越多样化。“2017年,直播形式一定会更加分化,泛娱乐类+垂直类会并行不悖,各自都有自己的市场。但我的观点很明确,绝不会出现一家独大的局面。”

  “一家平台无法解决首页流量的问题。“吴云松解释说,例如,每晚如果有10万主播开播,一家大的直播平台可以登上首页前三的主播也只有大约200人左右,其他大部分主播实际获得的进房观看粉丝不超过5个,没有被分配到流量的主播会因为缺少流量而自动流动到其他平台。其它小平台,虽然总流量小,但经过调整,可以分配给这些分流出来的主播更多的流量。“而且,不同平台的存在,自然可以打动用户不同的需求点,从而对大平台造成分流。”

  监管促进行业变革

  在过去一年里,各方势力竞相杀入直播市场,在短时间内快速获得了业内及资本的关注,媒体也将2016年称为“直播元年”。然而在今年9月份,广电总局的下发的一份通知或将让这场混战不断的直播乱局打开全新的局面。

  

 

  鉴于网络直播中低俗现象频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了《关于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服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规定未取得许可证的机构和个人不能从事直播业务,这无疑为仍处于野蛮生长状态的直播市场带来一场巨大的变革。

  吴云松表示:“目前,很多人一提到手机直播,就会把其与低俗等话题挂钩,直播平台价值导向走低、直播内容低俗化似乎已经成为了直播行业发展的最大阻碍。对于直播行业的未来发展,产品的改进、人才的汇集以及运营等手法的革新都是需要持续的,这些常规层面的手法,做得好就是竞争优势,做得不好就是发展瓶颈。”

  社交属性盘活手机直播

  对于未来的行业发展,吴云松认为将更加趋于社交化、内容化、垂直化、广告平台化,直播延伸出来的商业价值将得到体现。“直播既然是互联网的风口,汇集了最多的社会资源,就应该在产品上保持创新和活力,打造成好玩、年轻、时尚化的产品,持续给用户提供优良的使用体验。”吴云松强调。他认为手机直播要想继续发展就要不断创新,这样才能保持直播行业的生命力。

  吴云松认为,2017年的泛娱乐直播将进入精耕细作的时代,各大平台在产品、运营、用户维护等方面都将不断完善,直播的市场规模和用户数量都会继续扩大,行业进入的机会还是存在,但门槛会提高很多。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花椒CEO,吴云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