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20岁恒大逆袭32岁万科 崛起历程尽显许氏商业智慧

时间:2016-10-13 16:33    来源:商务财经网  

  刚刚度过20岁生日,登上《财富》世界500强的恒大,再次吸引各界关注:10月10日,中国恒大(HK.3333)发布9月销售简报,今年累计销售额已达2805.8亿,一举超越万科,晋级全球第一房企宝座。

  超越万科一举夺魁

  历史数据显示,恒大2009年销售仅303亿,当时行业第一同期634亿是恒大2倍多,此后几年双方差距不断缩小,但近三年仍相差70%、62%、30%。今年恒大销售更为强劲,仅用9个月就实现了反超,创造了企业发展的速度奇迹。

  自2009年上市至2015年,恒大销售额年均增长30%以上,近两年高达50%以上,而今年前9月已较去年全年大增39%,料其今年有望大幅增长100%。年销售额从500亿至1000亿,恒大只用了三年。而达到千亿规模后,增速更是突飞猛进,其从1000亿增至2000亿仅用两年,今年恒大能一举夺魁,凸显了其稳健快速的发展势头。

  此期间,恒大主要核心指标均呈大幅增长,总资产从630.7亿增至7570.4亿,实现12倍增长;营业额从57.2亿增至1331.3亿,实现24倍增长;净利润从11.2亿增至173.4亿,实现16倍增长。

  远见与胆识领跑行业

  恒大能短短20年登顶房企冠军宝座,与创始人许家印的远见胆识分不开。1996年,在内外部环境严峻的情况下,许家印抓住机遇创立恒大,进军房地产,并于首个项目采用短平快的销售策略,迅速打开市场。此后,其多次把握住市场风向,带领恒大接连拓展全国、香港上市、多元发展,成为行业龙头。

  从创业之初,即实施前瞻性的发展战略,并每三年制定“三年计划”,确保了企业的稳健可持续发展;在管理和运营方面,独特的紧密型集团化管理模式、标准化运营模式、民生地产的产品定位,确保了企业的快速发展。

  有专业人士指出,恒大的成功,是国家大力推进的供给侧改革的很好案例。大家知道,供给侧改革就是通过不断改革、完善供给端,调整产业结构,生产出质量好、价格实惠的民生产品,满足市场真实需求。而恒大的产品定位都是贴近民生,为市场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与供给侧改革的思路高度契合。

  近年来,房地产行业优胜劣汰加剧,集中度急速提升,呈现大者恒大,强者恒强趋势,大企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恒大全球第一房企地位的确立,一举改写行业格局,“一超多强”的局面逐步形成。未来其可通过兼并等手段,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实现进一步快速成长,领先优势将更为明显。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恒大,商业智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