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永辉超市:拟出资6.6亿元共同发起设立福建华通银行

时间:2016-09-19 21:57    来源:中证网  

  永辉超市拟出资6.6亿元共同发起设立福建华通银行

   永辉超市(601933)9月19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阳光控股有限公司、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作为主发起人,发起设立福建华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述银行注册资本拟定为人民币 30 亿元,其中公司拟出资人民币 6.6 亿元认购福建华通银行22%的股份。其拟定的业务范围为: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 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公告表示,在国家提出“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背景下,民营银行面临很大的发展机遇和良好的前景;同时,公司投资设立民营银行有利于优化配置公司的资源,提高未来的资本回报率。通过整合公司自身优势及资源,推动金融资本与实业资本融合发展,拓宽公司融资渠道,盘活公司可用资源,丰富业务领域, 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投资项目的预期收益状况将会对公司未来几年的净利润以及每股收 益造成一定的影响,该部分预期收益受到福建华通银行所处的外部环境以及自身运营情况 影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素。

  东北证券近日的研报表示,永辉超市目前的超市业态涵盖大卖场、卖场、社区店、精品店和会员店,其生鲜品的毛利率维持在12%-13%之间,远高于同行10%左右的水平。这主要得益于该公司强大的物流体系保证了货物的及时供应和减小生鲜的损耗率;同时也与公司强大的采手团队密不可分。该公司2015年末开始经营会员店,截止2016年上半年已开业21家,会员店定位高端,进口商品比例不低于50%。该研报认为会员店将会成为永辉超市进行线上线下结合的线下体验店和提货点,通过整合、精选供应链,将线上营销、下单和线下购物、自提或配送等环节结合起来,形成消费闭环。会员店定位高端,将成未来新的利润爆发点。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发起成立福建华通银行除了分享银行业良好的收益外,还可以拓宽该公司的融资渠道,为其业务发展提供更方便的资金支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永辉超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