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华润元大基金李武群:指数投资不被动

时间:2016-08-20 21:34    来源:金融界  

  华润元大基金经理 李武群

  中国科学院博士,现任华润元大中创100ETF(爱基,净值,资讯)、华润元大中创100ETF联接(爱基,净值,资讯)基金基金经理。

  【难以捕捉的投资机会】

  要找到像万科、云南白药(行情69.23 停牌,买入)这样的白马股,世纪游轮(行情149.16 停牌,买入)、暴风集团(行情66.22 -2.26%,买入)这样的“妖股”投资机会,你需要做到三点:1)对牛熊市的判断要有70%-80%的成功率;2)能在2000只股票中成功筛选出几只备选股,并在股价开始上涨20%前成功介入,仓位最好在80%以上;3)能在股价最高点回撤20%前清仓逃顶。

  对于绝大部分投资者来说,选出白马股和妖股一样艰难。大量研究表明,美国机构投资者甚至大部分公募基金跑不赢标普500指数,A股来看,万得股票基金指数也跑输中小板综合指数。

  点击查看华润元大基金旗下全部基金产品

  【一些投资常识】

  1)绝大部分的资产跑不赢M2的增长,而企业利润增长八九成都是经济规模增速决定的。

  2)不要忽视投资成本:投资的成本包含交易费用、冲击成本、资金闲置等等,总计约在3%-5%。在这样的情况下,加上复利的效应,25年后你的财富和精打细算的投资者相较,或可相差5倍以上。

  3)你需要的商品或服务的价格变化才是你的真实通胀水平,抵御它,还需要配置成长股。

  【指数投资不被动】

  我认为指数投资更应该称之为:战略投资、谨慎投资和恰当投资。

  指数投资的优越性:1)相较投资于某行业、某板块或股票,投资整个市场更需要战略性思考。投对了风格,收益的90%就有了保障;2)分散化投资并且选择有一定市值的股票,制定资产配置方案。3)指数投资在调整频率的设计上合理,能够压缩成本,跟踪行业、企业的发展趋势。目前来看,ETF是运行成本最低的组合投资方式,中小创指数在投资频率上的设计十分合理,5-10年可以实现一次整体换仓,可有效跟踪成长中的企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润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