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国企改革重回风口 重庆本地股有望异军突起【附股】

时间:2016-08-09 17:06    来源:中国网  

  周一,A股震荡走高,成交量维持地量水平,以深圳、上海为首的地方国企改革仍受追捧,成为弱市中为数不多持续受资金青睐的热门板块。

  

\

 

  地方国企概念股如此强势的表现,跟改革进度实际推进有关。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近50家地方国企上市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或其它重大事项而停牌。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的弱市受宠,或意味着资金正逐步恢复对国企改革主题的关注,从政策变动的角度看,地方国企改革概念重新吸引市场目光的契机或许正在酝酿中。

  

\

 

  分析指出,2016年为国企改革落地之年,在中央层面政策、考核任务下达后,地方国改落地将承压加速,改革前沿地区国资委考核压力最大,相关国企改革动力最强。除已经明确公布方案的上海、广东外,重庆国企改革预期几乎是最强烈的地区,尤其是近日,重庆市再度召开国企改革发展专题相关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国企优质资产证券化,充分整合国有企业的各种优势资源,促进全市各类企业共同发展。

  

\

 

  市场分析,今年以来,市场风格在悄然发生转变,主题投资也在发生转变,机会更多聚焦于业绩确定性和方向确定性的主题,地方国企改革是今年以来为数不多的方向确定性的主题投资机会,在存量博弈的弱势市场下,地方国企改革后续应该会出现分化。财政底子好,以及政策资金配套支持到位的地方在本轮国改中具有“标杆性机会”,近期动作频频的重庆国企改革值得看高一线。

  投资理财就找中博资本

  重庆港九:隶属于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是控股股东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旗下港口平台。

  重庆港九:隶属于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是控股股东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旗下港口平台。

  重庆燃气:隶属于重庆市国资委,是大股东重庆能源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

  川仪股份:隶属于重庆市国资委,是大股东四联集团仪器仪表业务上市平台。

  

\

 

  早盘三大股指均小幅低开,随后股指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创业板活跃度高于主板。从盘面上看,新材料、石墨烯、高送转等题材股表现较为活跃,近期较为强势的个股如廊坊发展(600149)、名家汇(300506)等未遭特停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场人气。截止午间收盘,沪指及深成指小幅收涨,创业板指领涨强于主板。

  

\

 

  热点板块:

  国家石墨烯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石墨烯板块早盘表现强势,龙头东旭光电(000413)率先封上涨停,杭电股份(603618)、方大碳素、宝泰隆(601011)、华丽家族(600503)、中国宝安(000009)等纷纷跟随大涨;在沉寂数日后,高送转板块来袭,早盘天润数据、煌上煌(002695)封上涨停,吴通控股(300292)、东诚药业(002675)、名家汇、四通新材(300428)等均表现抢眼;稀土产业十三五将力推去产能,概念股早盘表现活跃,银河磁体(300127)盘中封上涨停,北矿科技(600980)、江粉磁材(002600)、英洛华(000795)等表现不俗。另外农业现代化、ppp概念及污水处理等均有不错表现。

  

\

 

  市场要闻:

  1、统计局:7月份CPI和PPI环比均上涨0.2%。统计局表示,7月CPI环比上涨,同比涨幅略有回落,强降雨气候对部分地区鲜菜价格影响较大,暑期因素导致部分服务价格季节性上涨,部分鲜活食品价格回落。7月PPI环比由降转升,由上月下降0.2%转为本月上涨0.2%,保持了今年3月以来环比价格为正的总的态势。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黑色金属矿采选、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价格环比由上月下降转为本月分别上涨2.5%、0.4%和0.2%,部分工业行业价格涨幅扩大,油气开采、石油加工、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价格环比继续上涨。

  

\

 

  2、恒大千亿现金流备战抢筹万科,20家银行授信支撑。中国恒大的资金流动性可谓极为宽裕:截至去年年底,中国恒大与20家银行有主要往来,取得授信总额2736亿元,而该公司未动用银行授信额度达1545亿元。虽然巨额的银行授信并不能进入股市投资,但是其对于恒大主业的支撑,也可帮助后者在任何一场并购中没有后顾之忧。

  

\

 

  3、重庆三分之二左右的国有企业将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重庆市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林军表示,重庆三分之二左右的国有企业将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适宜上市的企业和资产力争全部上市。他列出了具体任务表:积极推进四联集团整体上市,力争建工股份A股、川仪微电路新三板挂牌上市,完成重庆百货(600729)定向增发,建峰化工重组医药股份、渝三峡重大资产重组取得重大进展,完成庆铃股份回归A股和城投金卡、三峰环境、民生公司A股材料申报,完成登康公司、天友乳业上市方案制定,启动综西贸易、西昌矿业、通航集团股改。

  4、两市融资余额止跌回升 增加31.33亿元。截至8月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78.2亿元,较前一日增加11.2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32.81亿元,增加20.06亿元;两市合计8611.01亿元,增加31.33亿元。

  中博资本

  中博资本成立于2008年,基于互联网平台发展趋势,面向特定社 会高净值人士的财务状况、负债情况、风险承担能力设计出一系 列金融服务。将客户的资产以一个最低风险情况下获取最高的收 益为目的,满足客户在不同阶段的财务需求。

  

\

 

  此外,中博资本还为扶持广大中小型企业更好的发展,同时也推 出“企业重组、兼并与收购、项目融资、原始股投资、企业上市”等服务。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重庆本地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