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方橙式:猪肉降价了 为啥钱存银行还是亏损

时间:2016-07-12 15:49    来源:商业电讯  

  相信很多经常逛超市的朋友在7月份都会有一个共同的发现,那就是猪肉的价格下降啦!国家统计局在7月10日发布了一组最新数据,该数据显示,国内的CPI指数在6月出现了回落的趋势,包括猪肉在内的一干食品价格都出现了下调,国内通货膨胀的情况略有缓解。然而,小编同时也注意到,即便是目前猪肉价格出现了下调,但银行存款仍然处于负利率阶段,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针对这一问题,小编特别咨询了方橙式的理财师。据方橙式理财师介绍,6月份中国内的居民价格消费指数涨幅为1.9%。CPI指数是一个国家通货膨胀情况的直接体现,而一年期的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如果低于一年期的通货膨胀率,这就是所谓的负利率了。在6月份中,尽管国内的CPI指数涨幅出现了小幅度的下降,但是一年期银行存款的利率为1.5%,比1.9%的通货膨胀率低,所以目前中国仍然在负利率时期内。

  方橙式的理财师告诉小编,在负利率时代,如果还是采用老办法将存款放在银行的定期账户上保存,且没有其他的理财方式“创收”,那么一年下来自己的收益会有很大的损失。如果按照1.5%的利率来计算,以十万元作为本金,一年之后自己所得到的利息为1500元。而以目前1.9%的通货膨胀率来计算,某种标价十万元的家具一年后的价格将会上涨1900元。因此,自己所得到的利息仍然是要比物价低的,这说明自己拿到手的收益缩水了。

  在当前情况下,对于工薪族来说,找到新的理财方式来为自己额外创收是非常有必要的。方橙式理财师建议工薪族,在负利率时代,最好能够合理配置个人资产,适当选择一些理财方式进行投资。例如,对于想要获得安稳收益的白领们而言,选择正规的P2P理财平台如方橙式、积木盒子等进行投资,或选择稳健型银行理财产品,都是不错的投资方式。而对于想要高收益的上班族而言,购买基金、炒股等都是一些不错的个人理财方式。

  扫描二维码,方橙式教你理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方橙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