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猴年纪念币为什么火? 第二批次贺岁猴币兑换时间是什么时候

时间:2016-06-02 15:46    来源:江西日报  

  

猴年生肖普通纪念币来了 您约上了吗?

 

  首批猴币的预约兑换在很多银行排起了长队

  记者从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于1月16日起发行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一枚,面值10元,分两批次共发行数量5亿枚。其中,分配江西省两批次共发行1190万枚,第一批次400万枚,第二批次790万枚。

  中国人民银行指定由中国银行承担江西省内贺岁币预约兑换发行工作。1月6—15日为第一批次贺岁币预约期,1月16—30日为第二批次贺岁币预约期。预约方式分网上预约和中国银行兑换网点现场预约两种方式。“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第一批次预约期结束,全省未能预约完毕的贺岁币共计62056枚(含网上与现场重复预约,网上预约作废部分)。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总行要求,第一批次未能预约完毕的贺岁币全部转为第一批次现场发行。首批预约兑换已在1月28日兑换结束。

  

\

 

  预约通道8小时抢光

  1月16日上午,陈小姐的母亲在微信上发了一个页面,让她帮忙预约第二批次贺岁猴币。陈小姐按照提示,选择母亲想去的网点,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验证码,结果显示已经预约完毕。

  记者1月27日从中国银行昌北支行了解到,南昌市内猴年纪念币的预约非常火爆。“我们银行的网上系统零点开始自动开放,两次都在次日早晨8点左右就被预约完了,预约方式分为两种,线上占70%,线下占30%。同时,个人第一批预约数量不超过5枚,第二批不超过10枚。”该行综合管理部负责人蒋先生介绍道:“市民可以通过手机银行、自助客服端、自助服务和现场的多种渠道预约购买。虽然第一批只能兑换5枚,但这并没有影响市民们对猴年纪念币的热情。因为第二批兑换时间预计在今年6月,有一些想尽早兑换到纪念币的市民便抢先在第一批预约兑换掉。”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现场预约的市民排起了长龙,尽管快到下班的时间,仍然有等待的市民。

  

\

 

  猴年纪念币为什么火

  相比以往的纪念币销售,今年的猴年纪念币异常火爆,可是原因是何在?据了解,生肖纪念币一直以来都是收藏家和投资者关心和重视的产品,所以猴年纪念币也不会例外。第一,生肖纪念币有其自身独特的优势,在二手价市场会以溢价形式表现出来。第二,相比较题材,市民比较喜欢虎、龙、马、猴。第三,在发行猴年纪念币之前,江西已经发行了抗战纪念币和航天纪念币,同时航天币、航天钞也采取预约兑换发行和现场发行两种发行方式,在这个基础上,市民对于网上预约纪念币的流程渐渐熟悉并掌握,而且对于纪念币也有一定的了解,这有利于市民购买收藏纪念币。第四,其设计独特,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传统装饰造型的猴子,抬手远眺;其上方为桃形花灯和梅花图案,币面左侧刊“丙申”字样。造型喜人,适合贺礼。

  “兑换那天,我把身上的钱全都用来买纪念币了,后来发现身上带的钱不够,又向朋友借了几十元钱。后来朋友去逛街,发现自己身上没有多余的钱,我还开玩笑说,能不能用纪念币兑换商品。”南昌市民张女士感慨道。

  

\

 

  猴币航天币你更爱谁

  据悉,在此之前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在南昌辖区发行了航天币60万枚、航天钞184万张,同时航天币、航天钞也是采取预约兑换发行和现场发行两种发行方式,南昌市发行数量中60%的用于预约兑换发行,其余40%的数量用于现场发行。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中国航天纪念钞发行结束后,未兑完的航天币、航天钞符合人民银行发行库入库标准的部分交回人民银行发行库统一处理。不符合人民银行发行库入库标准的尾零部分经请示总行同意与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简称贺岁币)一并现场发行。

  “在去年航天纪念币发行的时候,我和老伴都兑换了一些。今年得到猴年纪念币发行的消息时,我们又来银行预约,没想到这次猴年纪念币有这么多人排队。”正在现场排队预约的市民李女士说。据了解,本次猴年纪念币发行量达5亿枚之多,投资价值其实并不大。但是生肖币作为传统纪念币,每年都发行,很多市民都有收藏的习惯。同时,把猴年纪念币当作一种特殊的节日礼物送给亲朋好友也是很好的一个选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猴币第二批兑换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