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火理财:P2P理财的特点你知道几个?

时间:2016-03-28 22:36    来源:中华网  

  在政策支持的春风下,互联网金融不断得到正名和发展,P2P网贷这种集民间融资和理财与一身的平台也如雨后春笋般兴起。在互联网教育和理财意识觉醒的双重动力下,P2P网贷行业的目标群体不断扩大,P2P产品不断被细分和升级,P2P理财一度成为互联网金融的代名词。对于势头蓬勃的P2P理财你知道多少呢?一下是火理财团队为你做的简单分析。

  互联网人群成主要受众,“80、90后”成争抢对象

  网贷之家《2015年P2P网贷理财年度报告》显示,“80后”已经成为了投资的主力军,从投之家投资人的年龄段分布中不难发现,26-35岁的“80后”占比40.81%,成为网贷的主力军,其次是36-45岁的“70后”人群,占比25.06%,“90后”网贷投资人占比13.83%。数据看来“80、90后”所占比例超过整体的一半,“80后”整体财务更自由、资金更为充裕; “90后”对于互联网的运用更为熟练,拥有更好的互联网理财思维,随着社会发展主力的更替,“80、90后”成为P2P平台争抢的主要对象。

  预期年化收益在6%~14%之间属于行业内的正常水平

  P2P理财发展之初最大的利剑就是预期年化收益高。当P2P理财以高于银行理财好几倍的方式出现的时候,引起了投资人对利益的狂热追求,P2P理财平台也因此迅速吸引了广泛的关注,获得第一批用户。高收益的劣势在P2P平台发展之后显露出来,高收益不仅增加平台的风险,还激发了投资人对更高收益的追求,给不少伪平台以可乘之机。2015年P2P行业的预期年化收益整体下降,并且随着P2P网贷平台的规范化发展,P2P平台的收益率还有进一步下降的可能。

  门槛低是标志,短期投资受追捧

  P2P理财以超低的投资门槛为全民理财打开缺口,以期限灵活、操作简单转化用户。据调查,很多投资人都会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投资进行P2P理财的,出于对投资风险的考量以及P2P网贷短期民间借贷的属性,投资人也更偏向短期投资。而低门槛、期限短给了投资人尝试的机会。P2P理财与传统理财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给更多人理财机会,投资理财不再是有钱人的专利,尤其是对于互联网环境下成长起来的上班族来说,尝试这种新兴的理财方式跟接受网上购物一样简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火理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