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玖富集团:市场需求驱动创新发展的商业逻辑

时间:2016-03-05 21:54    来源:中华网  

  互联网进入中国二十年后,移动互联网成为了热潮。并有专家预言,下一次革命是物联网革命。玖富集团的生态链战略被誉为具有物联网思维。

  从PC到移动终端,再到被赋予采集数据和实现更为智能链接的物联网,人与人之间用来链接的方式和设备在发生了深刻变化。在这种变化中,伴随而来的商业模式,会出现怎样的创新?玖富集团给出的答案是“移动+场景+生态链”。基于新型链接方式而获得前瞻性商业模式,正成为当前许多研究机构和前瞻性商业机构致力的方向。在被誉为经济血液的金融业,玖富集团的多层次创新成果受到广泛关注。

  1、移动金融的热潮:被迫发生的革命

  2015年以来,随着国家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社会征信体系等方面的布局,移动金融正在成为金融业着力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业内人士解释称,移动金融是指利用移动智能终端和无线互联技术处理金融事务、提供或获得金融服务的解决方案。移动状态下的便捷性,成为其受欢迎的原因。玖富集团就是基于这种商业机会而进入移动金融服务领域的。

  当前,移动金融正在处于政策风口。国家层面有关互联网+的表述中,将金融行业作为实现互联网+的重要行业。从行业发展来看,金融的互联网化是时代背景。玖富集团相关人士介绍,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推出信用卡,六十年发明自动取款机,都有着不可抗拒的时代背景。现在,移动金融也正在被时代推动着向前发展。

  很多互联网专家表示,互联网+不是互联网化。就金融而言,无论是互联网+还是互联网化,其实都没有改变金融的本质。互联网为金融业获得新的生产力提供了新的生产方式。在这个世纪的前十五年中,金融上网已经完成了使命,在未来,金融服务的移动化,将成为未来一段时期的使命。

  2、客户的移动化需求是移动金融服务平台产生的根源

  时代驱动金融服务移动化,而客户的移动化需求逐渐强盛,是这个时代的最大特征。无论何种管理学派,都将客户需求归结为商业发展的根本驱动力。金融也难以例外。上个世纪,普通民众为手机交话费,需要到营业厅;十年前,需要购买充值卡;今天,只需要手机能够上网。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移动智能终端,已经成为人们与他人、与社会发生互动的重要工具。在社会性互动事务中,人们希望凭借一部手机就能搞定一切,而不是依靠传统方法。移动化需求,创造了无限商机。

  综览这几年的资本市场就会发现,基于满足客户移动状态下需求的企业颇受投资者追捧。2015年4月8日,移动金融服务公司玖富集团宣布完成1.1亿美元融资,IDG、SIG等共同投资。玖富集团相关人士介绍,玖富集团将连接一切理财、借款、分期应用场景,在与大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消费领域展开移动金融服务。客户的移动化需求是玖富集团这样的移动金融服务平台发展的根本动力。

  3、基础建设已经完成:移动金融具有广深发展的客观条件

  移动互联技术的进步和智能终端的持续创新,使移动金融具有向广深发展的条件。就中国金融而言,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广受诟病。受资源限制和传统影响,中国金融服务一直存在马太效应:那些容易得到金融服务的商业组织和个人更容易获得服务,而那些被认为金融机构不符合服务门槛的商业组织和个人就越难以获得服务。造成中国金融的覆盖面难以触及到真正需要金融服务的地方。

  这几年,国家已经注意到这种现象,尤其是2015年以来,普惠金融的概念在高层会议上和相关政策中被多次提及。普惠金融要求金融服务必须向广深发展。传统金融机构囿于体制机制,在广深发展上顾虑较多。这为民营系类金融机构的崛起留下了市场蓝海。从2014年以来,广受关注的互联网金融得以高速度成长,就得益于这个原因。

  4、商业逻辑已经闭环:移动金融服务将出现巨头企业

  市场需求为移动金融服务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和深厚的市场根基,基础条件的完备使移动金融的未来发展会驶上高速公路,雨后春笋般地移动金融服务平台诞生使市场环境逐渐成熟,从商业逻辑上看,生产者、消费者、中介服务齐齐登场,已经形成一个完善的商业闭环。

  业内人士称,移动金融服务的商业模式比较清晰,如果说要找其中的发展变数,就具体公司而言,变数在于自身实力,毕竟这个圈里还有国资系、银行系金融机构。行业正处于跑马圈地时期,广深发展的程度和场景应用的程度,将决定平台的发展空间。玖富集团相关人士称,中国已经进入消费金融的蓬勃发展时期,在移动金融服务行业,将会出现巨头企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玖富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