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移动支付黑马 京东钱包的进击哲学

时间:2016-02-26 21:47    来源:中华网  

  既是起点也是终点的双重属性决定了移动支付领域群雄割据的混战局面,打通业务区隔促成交易是支付的基础价值,在此之上完成生态闭环衍生更多增值服务才是各方抢食移动支付的根源。

  铺天盖地的营销造势和活动激励刺激着用户尝试更便捷的移动支付,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为首的扫码派有效培养市场的同时收获了不菲的回报。被压抑太久的银联在年初就爆出与各大手机厂商合作奋起反击,让利幅度和辅助推广力度大有破釜沉舟之势;另一边,后来者京东钱包的骤然崛起更增添了移动支付行业的不确定性。

  全方位布局 前景广阔

  不同于银联过去两年的风平浪静,京东钱包整合了京东支付、白条、小金库、基金、众筹、保险等产品作为统一入口角逐市场。京东钱包致力于通过对基础支付业务的强化,从而带动整体平台的发展,支撑起整个京东生态体系。

  京东钱包是目前少见的不走流量路线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这与京东金融的发展思路有关,导流的目的在于对用户粘性的培养,但其根本还是产品的创新和全面且高效的服务。以快捷的支付、水电燃煤、购电影票等生活服务作为基础设施,以创新商品推广模式的拍力返、聚集人气定时投放爆款的1分钱抢吧等特色产品作为核心卖点,以京东小金库、白条、众筹、理财等业务的联动作为同业竞争的壁垒,已然实现全方位布局。

  持续让利与体验创新 推动极速前行

  当然,吸引用户的核心还需要持续的让利活动和更多的实际价值。京东钱包推行了诸多常态化的优惠活动,加大消费场景的拓展,强化与知名品牌的联合推广,效果显著,尤其以“付款码”支付功能的推广被用户熟知。

  联合友宝、米源在地铁、车站、CBD写字楼等大流量入口的自动售货机举办1分钱喝饮料活动;联合汉堡王、赛百味、永和大王等小额高频的快餐行业推行大额满减优惠;与昆仑山矿泉水、加多宝、伊利等知名品牌推广特惠福利活动…触角渗入餐饮、洗衣、美甲、购物、药房、养生、休闲娱乐等领域,覆盖全北京的SOHO、西单、望京、798、五道口、中关村、三里屯、南锣鼓巷等绝大多数重点商圈。

  易观智库高级金融分析师马韬指出,“不断扩容的移动支付市场考验着参与玩家的创新和反应能力,京东钱包通过线下场景的拓展和产品服务的创新,已逐渐完善自身生态闭环,凸显了自身价值,如在后期进一步加速商户和外部场景的拓展以及投入一定的资源进行推广,依靠京东的品牌和用户基数,京东钱包的发展空间仍然很大。”

  面对移动支付领域日渐严峻的市场形势,京东钱包专注于场景拓展和服务创新的战略实施为自己赢得了主动权,至于之后如何在群雄逐鹿的混战中加码自身争取更多市场份额,我们拭目以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京东钱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