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睿创商业WIFI流量入口:场景经济解决零售商经营烦恼

时间:2016-01-07 11:19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与往年相比,2015年双11大战战况更加惨烈,除了亿万红包分发、举办直播晚会,阿里巴巴还将联合苏宁、银泰在全国范围内与消费者实现线上线下购物互联。此外,京腾计划的正式实施也宣告了京东、腾讯等两大电商相继加入双11混战,一时间,电商市场立马被搅得风起云涌,气氛好不热闹。

  作为国内最大的在线购物狂欢盛宴,双11历来都是各大电商的必争之地,引发红利效应。据悉,今年电商、物流等概念股持续增长,资本市场看好。然而,在这繁华的背后却是传统零售商家的无奈与委屈。尽管今年双11阿里巴巴旗下天猫斩获超过一千亿元的傲人业绩,但其中又有多少是属于零售商家的?事实上,传统零售商与电商的战争从未停止。

  

 

  互联网冲击下,零售商与电商由对立走到合作的无奈选择

  互联网刚起步时,国内零售商正处于连锁开店、人流爆满的黄金时代,无暇顾及电子商务这一新兴事物。但是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以及人们消费意识的改变,零售商改变了看法,却也错过了注入互联网基因的最好时机,此后不得已与电商平台保持合作,然而结果却是大失所望。

  以天猫为例,零售商家入住该平台,不但要承担产品成本、包装成本、物流成本、天猫扣点、税收、产品拍摄和制作费用,还包括人工成本和推广成本等。这样算下来,以产品20元的出厂价计算,卖到60元最后也是亏损。但天猫强大的流量可以为其店铺导流,薄利多销好过聊胜于无,对零售商家而言,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可谓“鸡肋”。

  傍大款还是自力更生? 零售电商们的终极选择

  移动互联网浪潮来袭,各大电商顿时意识到了线上线下结合的重要性,欲打造全渠道零售业态,即帮助零售商家通过多种渠道与消费者互动,包括实体店场景营销、会员营销、电商平台、移动终端APP、社交媒体、上门服务等等。这些渠道相互整合,相互呼应,成为全方位的营销力量。

  这对于零售商家而言,电商大佬打造的全渠道零售业态固然会有助于品牌推广、流量变现,但当线上线下资源都由电商大佬掌控时,留给零售商家发展的只有两条路,一是傍大款,二是寻找独立发展的机会。

  一位长年从事服装生意的老板对记者说道:“我们都知道大数据、云计算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是我们这些传统出身的商人也可以掌握这门技术,那么就可以直接面对未知客户,服务于客户,不再受到电商平台的牵制。”

  眼下,该老板正在尝试与睿创科技合作,在其官网(http://www.gdinin.com/)上订购了睿创E线通营销套餐,为他的用户群体打造全渠道的零售服务体验。据悉,当消费者进行消费或者路过商场时,睿创平台通过wifi精准定位(普通LBS技术不能实现)向消费者推送该门店的商品折扣优惠信息,并提供在线下单等服务;此外,睿创E线通能够帮助商户掌握消费者到店频次、消费金额等数据,后期通过云计算进行精准营销以提供个性化服务,从而带来持续消费;另外,睿创平台还可以帮助实体商家在微信销售商品,同时借助微信朋友圈推广并可在线下单,实现O2O多渠道营销。

  在该老板看来,选择多家巨头的电商平台没有太大区别,因为进场消费者信息都不会在自己手中;而相反,如果选择软硬件一体化的睿创科技等企业,不但能与商家在京东、淘宝等各电商平台的店铺打通,其根据节假日、每天时间段也可以自主制定营销计划,使店面与消费者直接互动,精准掌握顾客的信息数据,有利于留住老顾客、提高销售额。

  

 

  易淘星空CEO张洋在互联网金融领袖千人峰会上曾经说过,互联网的商业逻辑,用六个形容就是“入口、连接、变现”,入口即是产品,通过用户刚需进行产品切入,将用户体验打造到极致、使用户爱上产品并开始进行口碑传播,产品变成平台从而产生价值,再通过平台连接变现,这,就是互联网商业的本质。

  当下,科学技术发展正推动着人类的社会进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亦正在逐渐渗透着人们生活方方面面,而未来随着线上线下融合的加剧,社会、经济以及人们的生活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O2O创业者是否还有机会?答案显而易见。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睿创商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