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香港证监会:处罚法国巴黎证券(亚洲)1500万港币

时间:2015-08-04 16:07    来源:财经网  

  中金网08月03日讯,中金社08月03日消息,因违反相关规定,法国巴黎证券(亚洲)被香港证监会处罚1500万港币。

  

香港证监会:处罚法国巴黎证券(亚洲)1500万港币

 

  是项纪律处分行动源于证监会对法国巴黎证券亚洲名为BNP Internal Exchange(BIX)的黑池交易服务展开的调查。证监会发现:

  BIX并未按照向客户提供的资料内所述的方式运作。根据法国巴黎证券亚洲的陈述,买卖指示将会按照买卖盘价格的优先次序执行,例如价格较高的买盘将会比价格较低的买盘享有更高的优先次序。实际上,于2009年11月至2011年4月期间,BIX并没有优先处理价格较高的买盘指示,而只是按数量比例作出分配,犹如所有买卖指示都有着相同的优先次序。这对每组具有两个或以上不同价格的买卖指示的BIX竞价构成潜在影响,并确实曾令到部分BIX竞价受到影响(注2);

  法国巴黎证券亚洲于发现买卖指示并非按照买卖盘价格的优先次序对盘后,在2011年4月暂停BIX服务。BIX服务于七个月后才完全恢复,而法国巴黎证券亚洲于事隔21个月后在2013年1月才通知证监会该项服务曾遭暂停。此事违反了法国巴黎证券亚洲的发牌条件(注3);

  法国巴黎证券亚洲在申请提供自动化交易服务牌照的业务计划中订明,会于取得客户同意后才把他们的买卖指示发送至BIX进行对盘。然而,拟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执行的客户买卖指示在法国巴黎证券亚洲未征得客户明确同意的情况下,便已于BIX自动获得执行。法国巴黎证券亚洲并未按规定知会证监会其业务计划的变动;

  法国巴黎证券亚洲没有:(i) 就BIX备存足够的交易纪录,以识别曾在每组竞价中参与的买卖指示;及 (ii) 条理清楚地以文件载明对盘逻辑,从而就已对盘的交易提供解释。因此,未能按照价格厘定买卖指示优先次序而执行交易所带来的确切影响难以计算。

  证监会法规执行部执行董事施卫民先生(Mr Mark Steward)表示 “任何人均不应在不知就里的情况下,跳进漆黑一片的池水中。营运商必须就黑池的运作制订清晰的规则及程序,而同样重要的是,他们的运作应该与向客户作出的陈述贯彻一致,从而让客户可在清晰和掌握充分资料的情况下同意进行黑池交易。”

  因考虑到法国巴黎证券在调查过程中,积极配合,并采取相关纠正措施,香港证监会决定对其罚款1500万港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香港证监会,法国巴黎证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