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中国微商信息安全交易联盟成立

时间:2015-07-22 00:29    来源:商务财经网  

    核心提示:7月21日,中国微商信息安全交易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微营销师职业培训项目发布仪式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大院1号楼华录厅成功召开。目前,我国微商进入快速发展期,因为微商行业缺失监督管理制度,从而使得微商产业出现众多低俗营销、违法传销、销售假冒伪劣品等现象。微商主要搭载的技术平台是众所周知的微信软件.....


  7月21日,中国微商信息安全交易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微营销师职业培训项目发布仪式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大院1号楼华录厅成功召开。目前,我国微商进入快速发展期,因为微商行业缺失监督管理制度,从而使得微商产业出现众多低俗营销、违法传销、销售假冒伪劣品等现象。微商主要搭载的技术平台是众所周知的微信软件,截止今年第一季度末,微信每月活跃用户已达到5.49亿,用户覆盖200多个国家、超过20种语言。此外,各品牌的微信公众账号总数已经超过800万个,微信支付用户达到4亿。在这么庞大地直接或者间接微商群体面前,不论是使用微信从事微商行为的个人或者企业,还是官方微信,他们其中任何一方产生了诚信懈怠,都会造成上亿消费者的利益损失,微商已经真正影响到百姓的日常生活、社会的和谐发展,为了有效应对微商安全交易面临的严峻挑战,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业务主管的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信息安全管理研究中心联合各方资源发起成立的中国微商信息安全交易联盟对于中国微商产业健康安全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QQ截图20150721172733.png

 

  据介绍,中国微商信息安全交易联盟成立的宗旨就是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014年2月27日在中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关于“网络安全以及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具体要求,整合资本、技术、人才等各种资源,研发推出微商产品追溯系统、微商投诉举报系统,推行微商从业人员培训标准,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工作,来最大化地防范微商信息安全交易风险、保障微商信息交易安全、维护微商与消费者利益、加速中国微商行业标准化进程、全面促进中国微商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QQ截图20150721172745.png

 

  据介绍,中国微商信息安全交易联盟计划在2015年底前完成包括成立联盟专家委员会和高级顾问委员会工作,目前已经邀请原电子工业部部长钱敏先生、原电子工业部部长张挺先生担任高级顾问委员会委员。联盟将与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联合推出《中国微营销师职业培训》项目,最大化引导中国微商行业快速走向职业化、标准化的道路。

  

QQ截图20150721172754.png

 

  中国微商信息安全交易联盟成立当天,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河北省、辽宁省、山西省微商代表纷纷申请成立了省级分联盟,韩国微商代表申请成立了韩国微商国际分联盟。日本、新加坡、美国、新西兰四个国家的微商代表也提出了加入中国微商信息安全交易联盟的申请。中国微商是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新模式,更是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新趋势,保障中国微商安全健康发展是中国微商信息安全交易联盟的一项重任,当选中国微商信息安全交易联盟第一届理事长阚京茂先生向社会呼吁:“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需要团结起来,拥护支持优秀的微商发展,打击消灭微商的违法乱纪行为。中国微商信息安全交易联盟欢迎一切有识之士参与进来,为中国微商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微商信息安全交易联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