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账房先生:做最透明的供应链金融 树立网贷好榜样

时间:2015-05-08 16:08    来源:商务财经网  

  编者按:在P2P行业中,哪个是投资者可以信赖的安全平台?面对行业内不断曝出的平台坏账、跑路、倒闭的现状,投资者亟需一个高安全性的互联网金融环境,如何营造一个安全的P2P金融环境的呼声也是越来越高。

  在经济转型、科技创新的大趋势下,互联网金融在2015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随着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加深,供应链金融成为互联网金融的一匹黑马,这一商业模式已经成为多家传统企业转型的重要实现形式之一。不仅如此,多家互联网企业如成熟度较高的电商平台,也在这个领域积极谋篇布局,供应链金融俨然成为多方群雄逐鹿的“美味”。

  传统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是银行或其他的金融机构向客户的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以及用户提供的金融服务。即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在向其核心企 业提供融资和结算理财服务的同时,也向这些客户的供应商等提供贷款等便利。简单来说,就是金融机构将核心企业和其上下游企业联系在一起提供灵活运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一种融资模式。

  就目前来说,网贷行业中运营此功能的平台很少,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他们无法控制此过程中产生的风险。比如一家企业发布借款信息,成功之后,平台联 合供应链采购原材料,之后原材料金融借款客户工厂。而平台则把企业的货物用于质押。这里面会出现一个很明显的问题就是物品存在价格波动的风险,当然也存在应收账款无法收回的风险。

  风险是一个方面,我们也不能因此否定供应链金融应用于网贷行业的广阔前景。除了对借款者提供资金扶持之外,还可以帮助其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有些平台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并对此进行深度改良,使此种模式更能和平台的风格相切合。而湖南省具有本土特色的网贷平台账房先生,在给企业提供贷款的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一站式服务。这样不仅能对企业进行全程监控,也能随时了解资金的使用情况。同时,还可以充分发挥平台在资源整合、企业管理运营上的经验,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提升盈利能力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至于风险方面,旧平台(大互联)也是一直延续了稳定的债权转让模式,基本把风险降到了最低。

  账房先生从平台升级以后,便开始着手做供应链金融这一块,为了区别于大众型的供应链金融平台,账房先生开创了项目信息更新的“物流”模型。这个模式仿于淘宝购物时第三方物流的每日物流更新,从根本上,让用户能随时随地的掌握项目最新的信息,从根本上解决了投资人的信任难题,加深了投资人对平台的认可。同时,对于项目信息毫无保留的透明度这样重大举措,相信很多网贷平台都无法做到,但是账房先生做到了,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投资人加入其中,不为别的,只为账房先生的敢做和敢当!

  网贷行业的发展必定会衍生出更多的模式,而网贷平台的首要任务则是找出这些模式中的闪光点,并对缺点进行改善,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履行普惠金融的神圣使命。账房先生,做最透明的网贷平台,这不是说说而已,这是真枪实弹的在行业里浴血杀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平台道路,如果你是朋友,请加入我们!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账房先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