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5i建筑”创始人畅谈 电商模式

时间:2015-04-22 21:14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5年4月22日由创业家和南京软件园主办“B2B” 电商春天沙龙活动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酒店二层召开。“5i建筑”网创始人荣易参加此次活动,并发言。

  谈到当前电商发展模式,他认为现在电商企业绝大多数都是基于“C”端进行,以“C2C”“B2C”模式为主,购物的例如淘宝,京东;服务类的“河狸家”,餐饮的“饿了么”。随着时间发展,在吃穿住行大的领域基本“C”端趋于饱和,只有深度挖掘垂直领域,才能有机会介入,空间已经压缩得很小了。如果四季比喻,该领域已经走向秋天。

  基于“B”端商业模式的发展刚起步或者到即将进入热点时期,也就注定现在“B2B”和“C2B”开始走到风口浪尖。此类企业最典型的是“找”系列的网站平台,如找钢网,找塑网……,京东很大业务已经走向“B”端。这个市场的容量和规模远比“C”端大很多,行业的垄断性也就注定在会产生新的行业巨头。

  “互联网+传统行业”这类多数都是就是“B2B”或“C2B”,由于“B”的金额高,周期长,必须结合“O2O”才能正在的实施。模式比和交易流程比以前更加复杂,更考验团队的协作能力和执行能力。

  无论怎样,传统行业走向互联网一定不要被所谓某种模式牵绊,任何模式本质就是解决行业痛点为基础,只有解决好痛点,才能真正产生价值。大痛点产生大效益,小通点产生小效益,需要从业人员因人而异去制定适合自己企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

  “5i建筑”网就是基于自己的特点和资源优势,打造房地产全产业链的威客平台,包括咨询,规划,建筑,装修,园林景观等专业,是基于行业的服务生态链,从开发商企业“拿地”到“交钥匙”工程的技术服务平台。用户包括开发商,设计院,工作室,设计师等。交易模式多变,囊括了“B2B”“B2C”“C2B”“C2C”等多种混合的模式,就是解决行业的信息不对称,从而达到节约成本,企业互利共赢。

  本次参会企业接近300多家,包括有创业家,IDG资本,真顺基金,达晨创投,源码资本,找钢网,找塑网等。

  备注:“5i建筑”网www.5ibuild.com致力于“互联网+建筑设计”,将推动设计行业向“专业化”和“精细化”发展;提供建筑装饰装修行业的“一站式”的服务。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5i建筑,B2B电商模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