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盛大出售游戏业务,陈天桥转型投资人

时间:2014-11-28 08:04    来源:Tech2IPO  

  昨日盛大互动娱乐集团将其所持有的盛大游戏 18% 的股权出售给中绒圣达投资控股 (香港) 有限公司和亿利盛达投资控股 (香港) 有限公司,两家接盘公司均获得 48759187 股 B 类普通股。

  交易完成后,盛大互动娱乐集团已经不再持有任何盛大游戏股份,中绒圣达投资控股 (香港) 有限公司则成为盛大游戏第一大股东,同时,盛大创始人陈天桥卸任盛大游戏董事,同时卸任盛大游戏董事会、薪酬委员会、公司发展和财务委员会主席,以上职务由代理 CEO 张蓥锋接任。

  中绒圣达投资控股 (香港) 有限公司的关联公司中银绒业是一家主营无毛绒、绒条、羊绒纱、羊绒制品生产和销售的传统企业,公司上半年财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亿利盛达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是张蓥锋的关联公司,由盛大游戏核心管理团队控制。不排除盛大游戏借壳中银绒业 A 股上市的可能。

  盛大近两年陆续出售旗下核心业务,包括杭州边锋、上海浩方、酷 6 的全部或部分股权,此次一并出售的此前并入盛大游戏的盛大在线业务,11 月初市场还传出盛大文学被出售给腾讯的消息。据悉,目前盛大旗下的自营核心资产只剩下盛大云、盛付通等互联网平台业务,盛大正逐步转型成为一家投资控股公司,主要投资方向为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盛大游戏,陈天桥,中银绒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