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绿发鹏程:新型建材升级,绿色低碳环保

时间:2014-11-24 18:13    来源:国际在线  

  核心提示:中国企业绿发鹏程是建筑废弃物资源化行业技术领域研发与创新的先行实践者。绿发鹏程将建筑垃圾经过技术处理后,生产出再生骨料、再生板材、再生混凝土、再生干混砂浆、路面砖、墙体砖、草坪砖、渗水砖、劈裂砖、水工砖、路沿石、彩瓦等新兴环保建材产品,优质产品充分呈递了绿发鹏程“有限资源,无限循环”的环保理念。


  碳排放标准迫使新型建材升级

  2014年 11月,中美双方发布了《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两国在声明中公布了各自温室气体减排计划,中国碳排放量将2030年左右封顶。

  国际舆论多将经济增长与碳排放一起挂钩,这从某种意义上助推了中国节能环保和绿色建材行业升级换代。而那些在环保绿色标准方面率先实践的企业,将有力展示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领先国际水平的节能减废解决方案。

  随着人们对于身心健康的重视,消费者对于建材的消费观念已经悄然改变。事实上,中国的污染,确实对民众的生活产生了困扰。以深圳为例,平均每天43人患恶性肿瘤,2013年这个数字为全年14774例。肺癌仍旧高居深圳人发病的榜首。

  在建筑节能方面,中国“新建建筑的单位面积能耗远低于北美,并已建成采暖空调能耗与既有建筑相比节省90%左右的被动式超低能耗示范建筑,且其示范推广项目呈雨后春笋之势,已遍及全国大多数省份。”能源专家陶光远如是说。

  中美达成的碳减排协议,毫无疑问是件大好事,所有人都该为了美好的地球,美好的家园,努力去完成这一目标。

  聚焦节能减排,有着国际和政策面的双重利好。作为全国首批13个低碳试点省市和7个碳排放交易试点地区之一,一个充满低碳元素和国际元素的绿色发展“样板”——深圳国际低碳城正在形成。

  低碳城定位于建成气候友好城市先行区、新兴低碳产业集聚区、低碳生活方式引领区和低碳国际合作示范区。按照规划,到2020年,低碳城的GDP将接近400亿元,万元GDP碳排放强度小于0.32吨/万元,人均碳排放强度低于5吨/人,低碳发展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再生建材新革命完成绿色使命

  建筑污染也给一个城市带来了莫大的困扰,贯彻并落实绿色城市循环经济发展,深圳市绿发鹏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绿发鹏程),按照中国十三五建筑节能规划部署工作,建筑节能与科技工作重点围绕创新机制、整合资源、提高效率、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积极开展创新、科技、绿色、环保产品的研发工作,着力抓好产品生产及检验,努力引领再生建材新革命。资料显示,绿发鹏程积蓄巨大势能,领舞新型建材,势将率先垂范,激活千亿建材大市场。

  中国企业绿发鹏程是建筑废弃物资源化行业技术领域研发与创新的先行实践者。绿发鹏程将建筑垃圾经过技术处理后,生产出再生骨料、再生板材、再生混凝土、再生干混砂浆、路面砖、墙体砖、草坪砖、渗水砖、劈裂砖、水工砖、路沿石、彩瓦等新兴环保建材产品,优质产品充分呈递了绿发鹏程“有限资源,无限循环”的环保理念。

  绿发鹏程致力于提供一体化的绿色解决方案之外,除推动ecoGranic空气净化砖外,未来绿发鹏程还将通过更多的绿色建筑材料为城市净化空气,推动城市化建设向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等生态文明发展。

  聚焦节能减排,政策面利好,数据显示,建筑垃圾排放的高峰期已经到来,预计到2020年我国新增排放建筑垃圾将超过10亿吨。

  如此庞大的市场,是留给拥有创新循环技术,能够对于建材行业点石成金的有准备的企业的。

  绿发鹏程的实力源于其站在巨子的肩膀上。绿发鹏程的战略合作伙伴,西班牙PVT公司,致力于成为最好的绿色科技。

  PVT公司旗下的全部产品均来自再生的建筑材料。PVT公司所研发的ecoGranic空气净化砖被广泛运用于欧美等各大国家,在西班牙不同的角落,都可以发现空气净化砖的影子。一个很知名的例子是,在法国马赛(Maseille)的几大重点街道都使用了PVT的环保空气净化砖。

  总部位于马德里的BBVA银行,也采用了PVT的环保砖。PVT公司凭借ecoGranic空气净化砖,赢得LEED金牌认证,成为西班牙最大的BBVA银行的战略供应商。

  再生建材新革命完成绿色使命,很高兴的是,绿发鹏程携手PVT公司,以ecoGranic空气净化砖为突破口,通过借鉴欧美先进技术结合我国的具体国情研发出了一套完整的建筑废弃物资源化系统,克服了建筑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与零排放的技术壁垒。

责编/张红

商务财经网 www.swcjw.com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绿发鹏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