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聚龙股份:转型成效渐显 聚龙高起点再启航

时间:2014-10-09 09:28    来源:长江证券  

 

  事件描述

  我们持续跟踪并推荐聚龙股份,认为公司转型成效渐显,众多创新产品有望在明年迎来实质性爆发,届时将带动公司进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而公司今年业绩高增长是大概率事件,建议投资者在此时点积极配置。

  事件评论

  3年7倍,聚龙如何高起点再启航?聚龙依靠在现金处理这个“狭小”领域的精耕细作及不断创新,三年内实现了营收从2.5亿到8.6亿(14年营收至少在10亿以上)、市值从21.8亿到156亿的跨越式发展。在充斥着各种故事及概念、近两年呈现出狂热上涨的计算机板块内,3年7倍,聚龙也许不是最亮眼的,但其却是为数不多的仅仅依靠业绩的高速增长实现股价及市值长牛走势的公司之一。当前,当小型清分机已处于大范围普及阶段、公司市值已基本反映市场对其小型清分机业务预期的背景下,市场对聚龙最大的质疑无外乎公司业绩未来是否还能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聚龙如何在高起点再启航。我们认为,聚龙在大力发展小型清分机主业的同时,早已积极布局业务转型,公司高起点再启航已蓄势待发。

  由金融设备供应商转型金融安全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聚龙蓄势待发。从捆钞机、扎把机等简单金融设备起家,发展到清分机、A类点钞机等高端金融装备,并不断推出清分环保流水线、存取款一体机、硬币兑换机、柜员循环出钞机等创新产品,聚龙在金融高端装备领域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并以能和国际同行同台PK作为产品标准。在力求将金融设备做到极致的同时,聚龙全面发力金融物联网软件、清分外包服务、培训咨询服务等金融安全管理全产业链,逐步由金融设备商转型为金融安全管理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时,公司积增强营销实力,扩大直销覆盖范围、增加营销人员,以谋求将公司全线产品在全国市场进行推广;此外,公司还设立上海子公司谋求更大的国际影响力。聚龙业务转型有望在明年看到实质性成果。

  众多创新产品有望在明年迎来实质性爆发,由此带动聚龙进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硬件新产品已“万事俱备只欠东风”:1、清分环保流水线产品品质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四季度及明年有望迎来大爆发;2、柜员循环出钞机市场需求十分明确,市场空间将不亚于小型清分机,目前产品成熟度也非常高,只等公安部对其自助设备性质进行界定,若界定完成,该产品有望快速放量;3、硬币兑换机:部分省人行已开始强制推行,聚龙已取得了部分销售订单。

  软件方面,聚龙在金融物联网领域积累已久,明年公司金融物联网有望爆发出巨大的能量:1、公司的人民币流通管理系统系统已衍生出针对网点、现金中心的人民币流通跟踪与ATM配钞专项管理的解决方案,并已开始广泛推广使用,还可根据银行的实际业务需求进行定制开发;2、金融大数据方面,公司大数据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配合某省进行全省所有银行网点联网测试项目中,公司所有测试指标均排在第一位,现已全权负责该省金融大数据行业标准的编写工作。服务方面,公司清分外包服务业务已经在河南、山西等地打造了样板工程,未来随着银行清分外包需求的快速释放,聚龙有望凭借低成本、规模化等优势在清分外包服务领域打出一片新的市场。综上,明年将成为聚龙众多新产品的爆发年,从而带动公司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

  重申推荐。预计公司14-16年EPS为0.82、1.28、1.93元,对应PE为35、22、15倍,公司业绩高增长十分确定,四季度有望迎来一轮估值切换行情,我们十分看好公司明年在新业务及新产品方面爆发的能量,重申推荐。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聚龙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