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三季度A股牛冠全球 超九成股票价格上涨

时间:2014-10-01 12:50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三季度收官,A股领跑同期全球主要股市。昨日是三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触及2365.49点刷新19个月新高,最终实现六日连涨及月线五连阳。截至收盘,沪指以2363.87点报收,相比6月底的2048.33点上涨了315.54点,涨幅15.4%,这也是沪指2010年以来最大的单季涨幅。


  三季度收官,A股领跑同期全球主要股市。昨日是三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触及2365.49点刷新19个月新高,最终实现六日连涨及月线五连阳。截至收盘,沪指以2363.87点报收,相比6月底的2048.33点上涨了315.54点,涨幅15.4%,这也是沪指2010年以来最大的单季涨幅。

  具体到个股上,A股三季度表现出了庞大的赚钱效应:共有2414只个股实现上涨,在2548只A股中占比94.74%。

  松辽汽车成最牛A股

  昨日沪指继续温和上涨,收2363.87点,拉下连续第五根月线阳线。不仅如此,深圳成指和创业板指成绩也不错,三季度分别上涨了10.04%和9.69%,均是今年以来最好单季表现。

  横向对比,A股三季度也牛冠全球。截至记者发稿,同期的道琼斯工业指数仅微涨1.45%,标普500微涨0.9%;德国 DAX指数同期下跌4.21%,巴黎CAC亦出现逾1%的跌幅;日经平均指数上涨6.67%,巴西股票指数的涨幅仅为2.74%,香港恒生指数同期则出现微跌。

  指数上涨,个股也是百花齐放。WIND数据统计,A股2500余只个股中,2418只个股实现了上涨,其中59只个股实现翻倍上涨,此外,还有298只个股涨幅在50%-100%之间。

  众多个股中,松辽汽车等十只个股堪称最牛。松辽汽车涨幅207%;紧随其后的天和防务和艾比森,三季度涨幅分别为204%和193%。

  众多鄂股中,盈方微最牛。其5月底收于18.41元/股之后便停牌,至7月15日复牌后一路震荡向上,经复权处理,其三季度涨幅达108%。此外,金运激光和新股菲利华在众多鄂股中表现也出类拔萃,涨幅分别为106%和95%。

  新股重组股仍是牛股密码

  众多个股中,新股是最当红的。前十牛股中,有7只均是三季度上市的新股,包括天和防务、艾比森、中材节能、天华超净、腾信股份、莎普爱思和一心堂。

  天和防务是9月10日刚刚上市的新股,上市后连收13个涨停,创下新股连续涨停天数纪录,股价也跃至百元以上。而另一只新股腾信股份股价也已超百元。

  此外,重组概念股依然受到市场追捧。例如最牛股松辽汽车,8月13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收购耀莱影城100%股权、都玩网络100%股权及补充流动资金,借此进军“文化圈”。消息出来后,公司8月14日复牌起,连拉10个涨停。

  与之类似,排名第8的牛股金磊股份也因置入影视资产,自9月1日起连收10天涨停。

  此外,概念层出不穷也是三季度市场走牛的原因。除了新股和重组概念,国企改革、军工概念等也曾轮番被市场热炒。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此前的去年或者今年上半年的大牛股风光不再。例如上半年涨幅116%的东方通信,三季度下跌22%,而乐视网三季度股价跌幅15%。

  四季度能否延续三季度雄风

  三季度如此红火,四季度能否延续这一形势?湘财证券投资顾问陈永强认为,四季度股市震荡可能性较大,将难现三季度这么好的走势。目前政策红利在三季度基本释放完毕,四季度需注意题材股利好兑现导致的回落。例如沪港通,相关题材股已经上涨了很多,甚至出现了倒挂现象。他建议,四季度可以继续关注政策的改革方向,特别是近期,可以关注四中全会的政策性机会。

  中信证券昨日研报也表示,由于基本面的因素,四季度A股整体难有好的表现。

  不过,对于即将到来的10月市场,机构依然较为乐观。部分券商投资人士表示,10月市场预期主要集中在四中全会、沪港通等政策性机会,将积极关注相关低价蓝筹股。有机构认为,A股资产逐步融入真正的全球资产配置体系,封闭式的A股环境即将发生巨变,部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蓝筹股龙头有望迎来机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三季度,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