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同花顺:短期市场或有惊天巨变

时间:2014-08-22 21:33    来源:中证网  

  今日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随后在五日均线和十日均线之间强势震荡。临近收盘,两市迎来一波直线拉升。而创业板(387.00,0.000,0.00%)指(1461.72,13.840,0.96%)强者恒强,盘中强势拉升超1%,带领题材股持续性活跃。

  热点板块方面,BDI指数破千点大关,港口航运股概念股现普涨行情,板块龙头唐山港(5.12,0.470,10.11%)、营口港(3.22,0.290,9.90%)早早封上涨停。国务院绘旅游业发展蓝图,旅游板块受益飙升,北京旅游(15.05,1.370,10.01%)再次涨停。东北振兴蓝图全面启动,概念股受到资金热捧,龙江交通(3.22,-0.160,-4.73%)、华电能源(4.03,-0.140,-3.36%)等牢牢封死涨停。另外黄金水道、智能医疗、在线教育、移动转售概念均有不错的表现,而权重股表现不佳,是股指踌躇不前的主要原因。

  今日大盘现强势震荡格局,尾盘强势拉升,特克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造成了大盘今日走势:

  第一,昨日汇丰PMI指数不及预期,表明中国经济复苏仍在持续,但动能再度放缓,预示着市场预期与经济复苏力度都显著弱化。但昨日的大幅度杀跌洗盘已经将利空消化完毕,大盘在得到支撑后,自然只有华山一条路继续往上进攻。

  第二,截至8月21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数据 ,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已达到近5000亿元,且持续在不断增加。市场行情的不断走好,吸引资金不断进入股市,而资金的进入又会继续推动股指上行,如此良性循环支撑了指数能够一直有动力向上

  第三,创业板形态的改变,我们之前强调的创业板头肩顶形态已经不成立,因为创业板突破了右肩的压力,并且逐渐走出了“W”型的底部。而创业板若是能成功走出此形态,后市创业板指的涨幅将不可限量。而创业板的不断走强,使得市场上题材股踊跃非常,今日盘面上有不少题材板块涨幅超过2%。市场的赚钱效应相当诱人。

  而从技术面上来说,昨日大盘借利空打到20日均线,随后强势拉回,证明了沪指20日均线的强支撑力,而随着20日均线的不断上移,大盘向下的空间逐步在减少。

  总的来说,由于权重板块持续的不作为,大盘想要再度上攻的可能性不会太大,预计大盘在未来的几个交易日内依旧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但由于题材股的火爆,市场绝不缺乏赚钱效应,而一些成长性较强的股票会趁这段时间强势崛起。下周将迎来新股的密集申购,短期内市场将迎来大幅度抽血的考验,股指或将急杀,投资者需要警惕。

  投资机会方面,适当关注转型重组概念以及一些受政策持续刺激的板块,适当关注年内涨幅滞后的个股,或将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同花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同花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