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缴税影响渐增 公开市场或延续净投放

时间:2014-05-19 11:16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据市场人士透露,周一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可正常申报正、逆回购及3个月央票需求。市场人士指出,进入下半月,企业缴税对资金面的影响将逐渐增大,考虑到上月财政存款增量不小、外汇占款增长放缓,超储率或有进一步下滑,市场资金面可能出现一定的波动。不过,本周公开市场有到期资金1850亿元,央行应会进行净投放以对冲缴税冲击,资金面出现剧烈波动可能性小。

  上周,由于资金到期较为集中,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实现资金净投放440亿元。在此背景下,尽管季节性缴税影响有所显现,但资金面总体仍保持相对宽松态势。本周,财税清缴集中开展对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的扰动可能更为明显,考虑到上月新增财政存款高达5621亿元,本月财政存款增量可能会接近4000亿元,在外汇占款增长放缓背景下,银行超储率面临进一步下滑的压力,市场资金面可能因缴税出现一定的波动。

  市场人士指出,为应对季节性因素影响,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可能延续净投放操作。据Wind统计,本周公开市场有1850亿元前期正回购到期,其中本周二有1000亿元到期量;本周四有850亿元到期量。预计央行正回购交易量会有所缩减,以推动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净投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企业缴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