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肯尼迪遇刺50周年 奥巴马号召全美降半旗纪念

时间:2013-11-25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肯尼迪遇刺50周年 奥巴马号召全美降半旗纪念

 

  当地时间2013年11月20日,美国阿灵顿,美国总统奥巴马携夫人米歇尔与前总统克林顿和夫人希拉里缅怀美国前总统肯尼迪,并献上花圈。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前总统肯尼迪遇刺50周年纪念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22日为全美纪念,要求所有的国旗降半旗,向这位至今仍被美国人视为最伟大总统之一的美国总统致敬。

  “半个世纪以前,美国人民为失去了这样一位卓越的人民公仆而悲痛”,在一份公告中奥巴马这样说,“肯尼迪总统富有高瞻远瞩的意识,同时保有冷静的决断,他曾号召一代人为国服务,建设一个伟大的国家。”

  “在他担任总统的三年时间内,肯尼迪经受了冷战等艰难考验,并带领美国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随后,奥巴马提到肯尼迪在古巴导弹危机和他于冷战期间,在西柏林墙发表的“我是柏林人”的演讲,并对在这些事件中肯尼迪表现出的领导魅力致敬。

  据报道,1963年6月26日, 肯尼迪在西柏林发表了“我是柏林人”的演说,在演讲中他说:“一切自由人,无论他们住在何方,皆是柏林市民,因此作为一个自由人,我为 ‘Ich bin ein Berliner’ (我是柏林人)这句话感到自豪。”

  奥巴马表示:“尽管肯尼迪总统的一生短暂而富有悲剧,但他的远见曾激励了一代人。”

  奥巴马要求美国所有政府机关将美国国旗降半旗以纪念肯尼迪,并呼吁美国民众在他们的房屋和公司也同样这样做。20日,奥巴马还携夫人米歇尔与前总统克林顿和夫人希拉里,前往美国阿灵顿肯尼迪墓前缅怀美国前总统肯尼迪,并献上花圈。

  肯尼迪于1963年11月22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被枪击身亡,该案震惊世界。

 

来源:腾讯新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肯尼迪,遇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