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收评:沪指跌1%周跌幅近5% 创指失守1500点关口

时间:2018-08-04 14:07    来源:新浪财经  

   8月3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创业板指高开低走,跌破1500点整数关口,再创调整新低,煤炭板块成护盘主力军,但市场依旧跌多涨少,临近收盘,两市个股纷纷下挫,各大股指跌幅有所扩大,本周沪指累计跌幅4.63%,截止收盘,沪指报2740.44点,跌1.00%,深成指报8602.12点,跌2.03%,创指报1481.61点,跌1.89%。

  从盘面上看,煤炭开采加工、农业服务、猪肉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水泥、西藏、集成电路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煤炭开采加工板块崛起,全天领涨两市,平庄能源(3.830, 0.35, 10.06%)、郑州煤电(3.740, 0.34, 10.00%)涨停,金能科技(15.960, 0.90, 5.98%)、中煤能源(5.010, 0.26, 5.47%)、陕西黑猫(7.370, 0.28, 3.95%)、新集能源(3.820, 0.04, 1.06%)、冀中能源(4.180, 0.12, 2.96%)、西山煤电(6.870, 0.16, 2.38%)、大同煤业(4.970, 0.12, 2.47%)、露天煤业(8.370, 0.20, 2.45%)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午后农业服务板块集体走高,表现抢眼,瑞普生物(8.630, 0.38, 4.61%),生物股份(16.100, 0.49, 3.14%)、金河生物(5.070, 0.17, 3.47%)、中牧股份(13.100, 0.47, 3.72%)、普莱柯(15.440, 0.47, 3.14%)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消息面:

  1、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组织召开区块链工作座谈会,邀请部分地方主管部门、部属支撑机构交流各地区块链发展情况,分析区块链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研究探讨下一步工作推进思路。

  2、深交所向猛狮科技(7.020, -0.60, -7.87%)下发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公司日前被冻结的银行账户是否为主要账户,是否触及应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情形;引发账户被冻结的纠纷具体情况。

  3、中国软件(23.070, 0.08, 0.35%)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党员干部管理、教育和服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4、中国外汇投资研究员院长谭雅玲表示,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与预期心理有较大关系,也与游资转场刺激有一定关联。这一轮贬值与中国经济指数关联性不强,短期破7概率小。

  5、中钢协消息,7月末,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CIOPI)为243.93点,环比上升5.92点,升幅为2.49%。

  后市前瞻:

  湘财证券认为,市场连续快速走低之后,情绪面受到明显冲击,反应在盘面中就是热点稀少、盘面激情严重消失。而信心的恢复需要有一个过程,大家要有耐心,此时是最好的学习周期,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只有在弱势行情中加速学习,才能在强势行情中有更好的实战发挥。总结一句话:经过本周的连续走低,市场再度陷入下降趋势,空头氛围浓厚,此时操作中依然要多看少动,观望为主,但加强学习是必不可少的功课。

  巨丰投顾认为,指数经过连续的杀跌之后,短期的风险基本得以释放。对于近期的下行,外围因素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但市场增量资金匮乏以及未能形成有效共识是本质,这种本质,主要还是对于不确定性的担忧。不过,在政策稳定的的基调下,市场当下估值处于相对低位,企业盈利保持稳定,指数下行空间较为有限。在情绪得以释放之后,预计下周修复行情会重新开启,而一旦资金小幅介入,市场阶段性底部也将快速形成。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