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不惧股价下跌上市房企掀增持回购潮

时间:2018-07-15 22:41    来源:南方财经网  

  “房企分两种,一种是缺钱的,另一种是特别缺钱的”。这虽是一句调侃,却也折射出当前房企的现状,任何融资政策的变动,甚至是传闻,都会对房地产行业产生较大影响。前不久传出的棚改融资收紧的风声,就让上市房企的股价承受了很大压力。

  6月前后,中国恒大、碧桂园等个股的最大下跌幅度都在20%左右,以回购、增持为主的护盘行动随之开启。据不完全统计,近期,中国恒大、碧桂园、世茂房地产、龙湖集团、中国金茂等多家上市房企均拿出真金白银回购或增持股份,向市场传递信心。

  中国恒大二级市场股价近期止跌企稳,公司阔绰的回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7月11日,中国恒大再次公告,当日斥资2.72亿港元回购1283.9万股,占总股本的0.097%。这是中国恒大近7个交易日的第6次回购,累计耗资25.66亿港元,回购1.23亿股,占总股本的0.934%。

  中国恒大有回购的传统,2014年以来每年均有此类操作。截至今年7月11日,中国恒大自上市以来,累计回购股份82次,共计47.71亿股,共耗资264.82亿港元。

  中国恒大在2017年9次回购,多集中在4月下旬,共耗资62.88亿港元,回购7.23亿股,占当时总股本的5.24%。2016年,中国恒大回购3次,累计耗资8.22亿港元。上市以来最大手笔的回购出现在2015年,中国恒大回购股份37次,共19.23亿股,累计耗资达102.99亿港元。2014年,中国恒大回购了26次,累计耗资58.51亿港元。此外,中国恒大在2011年回购一次,耗资6.58亿港元。

  碧桂园在6月25日~6月27日曾连续3天跌幅在5%以上,公司也采取回购的方式稳定股价。6月27日~6月29日,碧桂园共计回购5300万股,耗资6.97亿港元。除此之外,碧桂园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贵能也在6月28日~7月5日之间,购买了碧桂园1.07亿股,这一部分股份将用于员工奖励计划。

  回购及子公司增持的效果也较为明显,碧桂园6月29日当天大涨11.29%,近几个交易日也较为稳定。

  碧桂园近年来也多次回购。2016年,碧桂园回购了138次,数量达到10.86亿股,耗资超过40亿港元。2017年,碧桂园回购35次,数量2.22亿股,耗资14亿港元。

  龙湖集团、中国金茂均采用了增持的方式。龙湖集团7月6日公告,公司主要股东Charm Talent在7月3日~7月6日于公开市场增持了237.7万股,平均价格为20.34港元/股。在5月底,Charm Talent已经增持了554.35万股。Charm Talent最终由吴氏家族信托全资拥有,该信托的设立人正是龙湖集团的实际控制人、董事会主席吴亚军。此次增持后,Charm Talent持有龙湖集团的比例升至43.91%。

  中国金茂的公告显示,为彰显对公司信心和对公司股票投资价值的认可,公司执行董事、管理层于6月28日进一步以自有资金购入公司162万股,平均价格3.77港元/股。中国金茂也在回购,6月26日~6月27日回购了1700万股,耗资6591万港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