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新华社连发四文聚焦A股大跌:显然受到外盘情绪影响

时间:2018-02-07 13:49    来源:新浪财经  

 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一”,三大指数大幅下挫,其中道琼斯指数下跌1175.21点,跌幅达4.60%,报24345.75点,千点跌幅为6年单日最大跌幅。受美股大跌的利空影响,亚太股市昨日呈现普跌状态。A股市场,沪指下跌3.35%,报收3370.65点;深成指下跌4.23%,报收10377.61点;创业板下跌5.34%,报收1598点。A股总市值单日蒸发约2万亿元。

  昨日A股收盘后,新华社连发四篇股评点评近期全球市场大幅调整,表示近期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股市下挫明显。业界观点认为,美股下跌的主要因素是过去多年以来较快上涨后的调整和加息预期。A股显然受到外盘的情绪影响。

  再谈及港股时,新华社表示今天港股调整,反而可提醒投资者要保持理性。相信调整过后,市场将可更健康发展。港股基本面稳固,相较美股估值更合理,中国经济稳健复苏又提供了坚实的市场基础,因此短期调整不改香港市场长期稳健趋强的大势。

  新华社:道指现千点暴跌 趋势性拐点言之尚早

  科斯塔说,目前美股基本面并未发生根本性改变,全球经济增长态势依然稳固,美国、欧洲、中国等主要经济体表现良好。此次调整不会改变美股上涨趋势,预计到年底道琼斯指数仍将上涨5%左右。

  福雷斯特认为,此次调整并不意味着牛市已经结束,股市回调消除了一些股票的泡沫和不合理繁荣,或将令美股涨势更具可持续性。

  当天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也好于市场预期。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的报告显示,今年1月份美国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为59.9,高于去年12月份修正后的56.0,也好于市场预期的56.2。

  花旗研究美国证券首席策略师托比亚斯·列夫科维奇表示,从较长的历史时段看,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走势与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存在较高的吻合性。因美国税改等因素刺激,预计2018年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其中标普500成分股盈利增幅预计将高达11.5%。

  花旗研究预计,鉴于当前美股估值整体仍处于较为合理区间,今年美股将继续上涨,年底时标普500指数将涨至2800点左右。

  新华社解答股市为何下挫:A股显然受到外盘的情绪影响

  近期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股市下挫明显。业界观点认为,美股下跌的主要因素是过去多年以来较快上涨后的调整和加息预期。A股显然受到外盘的情绪影响。

  “A股今天的下跌与国外市场有关系,也和国内近期的市场传言等有关系。”信诚资本基金经理杨仲华说,近期市场传言的质押窗口指导、信托杠杆问题等对市场形成了一定压力。

  此外,近期曝出的一些上市公司巨额预亏损,也给市场带来一定负面情绪,一些个股的表现缺少业绩支撑,也是促成本轮A股市场下跌调整的因素之一。

  “一般情况下,A股市场的运行更多是自身因素决定的,不是外围市场。”杨德龙说。

  新华社:今后特朗普要慎重将牛市作为政绩来宣扬

  目前美股的基本面并未发生根本性改变,全球经济增长态势依然稳固,美国、欧洲、中国等主要经济体表现良好,此次调整很可能不会改变美股上涨趋势。

  但伴随美股持续上涨,风险也在不断积累。不管牛市拐点何时到来,波动是股市永恒的旋律。在一路高歌猛进之后,纽约股市投资者或许应当提醒一下自己: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对特朗普政府来说,此次美股大跌有两点值得反思:第一,股市不等于经济;第二,如果股市上涨是“政绩”,那么股市下跌也是。

  新华社:港股创两年半最大单日跌幅 谨防后市风险

  市场人士认为,尽管港股短期内会受美股影响出现调整,但从经济基本面来看,香港和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依然较好,内地经济预计保持平稳增长,这对未来香港市场有支撑作用。

  程实强调,今天港股调整,反而可提醒投资者要保持理性。相信调整过后,市场将可更健康发展。港股基本面稳固,相较美股估值更合理,中国经济稳健复苏又提供了坚实的市场基础,因此短期调整不改香港市场长期稳健趋强的大势。

  苏杰表示,港股市盈率情况与美股显著不同。恒指市盈率目前为14.33倍,较历史高位23.74仍有不小距离,反映港股相较于美股而言,透支与泡沫风险较低。因此,尽管短期内下行压力较大,仍不排除在外围市场回稳后再创新高的可能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