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特朗普:税改计划能让美股继续高歌猛进

时间:2017-10-12 21:28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消息,据CNBC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三称,他的税收改革计划将让股市实现“高歌猛进地”上涨。

  “自(2016年)11月8日大选以来,股市的价值已经增长了5.2万亿美元,增幅达到了25%。”特朗普在美国时间周三早上发布的Twitter消息中说道。

  特朗普还补充道,美国的失业率已经达到了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如果国会批准我所要求的大规模减税(和改革)计划,那么(股市的)那些数字将会突飞猛进地上升”。

  自去年11月8日以来,蓝筹股基准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25%,这项指数是由30家美国大型公司组成的。另一项基准股指标普500指数同期累计上涨了20%左右,科技股占据了很大比重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7%。

  截至9月份为止,美国的失业率为4.2%,创下自2001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特朗普还补充道:“如果那些‘虚假新闻媒体’能去报道自大选以来事实上已是史无前例的股市上涨,那就太好了。我们需要减税。”

  在美国股市的上涨是否已经反映了减税措施——也就是说,现在的市场定价是否已经反映了减税政策将会获批的预期——的问题上,华尔街分析师在某种程度上存在分歧;在税收改革计划是否将给股市带来额外提振的问题上,也同样存在这种分歧。今年以来美国股市一直都呈现出上涨走势,创下了自2013年以来的最好表现。不过,市场广泛认同的一件事情则是,如果税收改革计划真的获批,则将给股市带来正面影响。

  当然,这并非特朗普第一次吹嘘股市自大选以来的上涨,也不是他第一次抱怨媒体不报道这种上涨。特朗普还将于周三晚些时候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哈里斯堡发表讲话,预计他将继续宣称有必要为了美国人的利益而实施税收改革。

  雅虎财经的里克·纽曼(Rick Newman)报道称,在即将于周三晚些时候发表的讲话中,特朗普将强调蓝领工人——尤其是卡车司机——将可从他雄心勃勃的税收计划中获得的利益,目前这项计划在国会的审批过程中面临着诸多障碍。

  投资公司Horizon Investments的首席全球策略师格雷格·瓦利埃(Greg Valliere)周三写道,市场“必须担心鲍勃·考克尔(Bob Corker)”的问题,他是来自田纳西州的一名参议员,最近与特朗普之间爆发了“口水战”,从而使得市场开始怀疑共和党议员是否拥有足够多的支持票来通过税收改革计划。

  “华盛顿的Twitter‘风暴’大多数都是无关紧要的,只不过像是真人秀节目里的‘噪音’掌控了这个城市那样而已。”瓦利埃在周三早上发布的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但是,特朗普总统与鲍勃·考克尔之间的艰苦‘战斗’是不同的——坦率地说,这场战斗会危及整个税收改革法案。”(星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特朗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