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支付宝发大招网贷股一片哗然 趣店暴跌24%

时间:2017-11-25 15:15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支付平台支付宝要求消费金融类生活号上入驻商家的年化综合费率不超过24%,此举正值当局据称准备打击所谓在线小额信贷机构之际。

  归属于马云旗下蚂蚁金服的支付宝在电邮声明中表示,最近有个别商家在其生活号上推荐的产品存在超过法定利率和不当催收等问题。

  “为了更好的保护消费者权益,我们做出了合作机构在支付宝生活号上展示推荐的贷款产品综合费率不超过年利率24%的规定,”该公司周五声明称,“并且规定各消费金融类生活号自查,并于2017年11月30日前完成整改。另外生活号平台将开展持续排查,下架任何不符合要求的生活号。”

  据报道,中国计划清理整顿157家已有网络小贷牌照的机构,清理后将只保留大型国企和大互联网主体两类持牌机构。Bernstein分析师下调了趣店的每股盈利和目标价预期,该公司贷款目前收取的利率水平为36%。

  受此影响,趣店美股低开低走,盘初一度跌逾17%,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收跌逾24%,在网贷股中领跌。简普科技(融360)跌近15%,信而富跌逾14%,宜人贷跌逾10%,拍拍贷一枝独秀,涨逾15%。

  

趣店等现金贷相关中概股跌幅截

  另外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报道称,针对网上有人非法出售声称来自趣店的高达百万学生用户个人信息,监管部门正在进行调查。趣店回应彭博新闻称,并不知晓上述情况。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支付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