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打假神器!支付宝扫一扫新功能来了:喜大普奔

时间:2017-11-24 19:23    来源:快科技  

  这个黑色星期五,中国剁手党,尤其是妈咪剁手党可以剁得更放心了。

  快科技从自蚂蚁金服技术实验室获悉,其研发的区块链技术首次落地应用在食品安全和正品溯源上。产自澳洲、新西兰的26个品牌的奶粉,如雅培、爱他美、惠氏、贝拉米等,每罐奶粉都有了自己的“身份证”,即溯源二维码。

  用户在天猫国际上购买并收到奶粉后,打开支付宝App扫一扫二维码,就能知道包括产地、出场日期、物流、检验等所有信息。和此前商家自录入商品信息不同的是,区块链是让多位“记账师”公正、独立、不可抵赖地完成记账。

  用区块链给洋奶粉办“身份证”只是第一步。据悉,天猫国际在昨天宣布升级全球原产地溯源计划,未来将覆盖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3700个品类,14500个海外品牌,也将向全行业开放,赋能整个行业。

  此外,蚂蚁金服技术实验室还将区块链技术开放给茅台,用户用支付宝扫一扫茅台上的溯源二维码,立即就能知道是不是正品。

  这是蚂蚁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的第三个场景,此前,其先后用在了公益和互助保险上,用技术解决信任的问题。

  

打假神器!支付宝扫一扫新功能来了:喜大普奔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支付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