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支付宝号称要提供 100 万租房房源,他们怎么做?

时间:2017-10-22 15:27    来源:好奇心日报  

  

 

  10 月 10 日,支付宝在”中国放心公寓联盟“的发布会上宣称,将有 100 万间公寓入驻到租房频道内。

  这是支付宝的租房频道在过去 6 个月内的进展,接入的租房房源、信用租房的落地城市都有所增加。

  3 月份,支付宝跟租房平台蘑菇租房达成合作,后者入驻支付宝的租房频道,双方在上海尝试用芝麻信用分的标准代替押金。

  另外,支付宝还称,将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 8 个城市推进信用租房,也就是芝麻信用分达 650 分的用户可以免交押金。支付宝将此前跟蘑菇租房的合作扩展到了其它 7 个城市。

  蚂蚁金服创新及智能服务事业部总经理王博称:“我们希望推广的方式是付一押零,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凭借自己的信用,减免押金,按月交租。”常见的租房模式通常会要求租客付三押一。

  想要尝试这项服务的支付宝用户,在搜索框里输入“租房”,或者是在芝麻信用里的“信用生活”里找到租房频道。

  这次支付宝宣称的 100 万间租房房源,是预计会达到的数量。目前在蘑菇租房外,支付宝跟赢家生活、魔方等 10 家达成了合作意向,在陆续接入后者的房源。此外,支付宝还在跟另外 300 家品牌公寓协商合作。

  最早跟支付宝合作租房业务的蘑菇租房可能会接入更多房源。其联合创始人龙东平分享,蘑菇租房目前接入了 150 万套租房房源,这些房源经过一定的筛选后进驻支付宝的租房频道。蘑菇租房跟电子面单公司上上签、智能门锁公司云丁科技,以及网商银行等合作,为租房公司提供房源管理、线上合同签订、支付以及金融服务的对接工具。

  对于拥有数千、数万间公寓的品牌公寓来说,蘑菇租房和支付宝提供的服务是有吸引力的。这两家公司帮其它品牌公寓将房源信息搬上网,并解决了租房信息统一管理的问题。

  另一方面,网商银行的金融服务可以一定程度缓解品牌公寓的资金流问题。前期找地段拿楼,再进行装修销售,品牌公寓花出去的成本最快也要 1.5 年才能收回,更常见的说法是 5-10 年。

  但这对于已经足够大的房产中介来说,支付宝没有太多的吸引力。一方面,整个租房交易更多地发生在线下。即便是被认为在互联网方面做得不错的链家,线上也主要是承担提供房源信息而非交易的职能。有 8000 家门店的链家在北上深都占据了房产介第一的位置,2008 年推出了找房平台“链家在线”。

  另外一方面,租房的需求被认为是相对稳定的。中原地产分析师卢文曦称:“租房需求一般是比较稳定的,不会大起大落。”这意味着,即便是接入支付宝的品牌公寓,也很难说可以在支付宝的流量上分到多少收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支付宝,租房房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