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小巴菲特”再次对屡创新高的美股发出风险警告

时间:2017-05-30 14:3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塞思·卡拉曼(Seth Klarman)

  5月30日,华尔街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对冲基金经理之一塞思·卡拉曼(Seth Klarman)近日再次对屡创新高的美股发出风险警告。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Klarman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风险往往是投资中的首要考虑因素,当前投资者已经过于信任(这个市场).

  Klarman认为,当前市场的状态与金融危机时期处于两个极端:

  当股价处于低位,比如在2008年秋季到2009年初,实际风险通常比较低,但市场对风险的感知处于非常高的水平。当前的情况则恰恰相反,股价很高,对风险对感知却很低,但实际上投资者面临的风险已经已经非常高。

  Klarman在投资界享有盛誉,他掌管的对冲基金公司Baupost Group成立于1982年,资产管理规模达300亿美元,年均复合回报率达到16.4%,累计为投资人带来了226亿美元的收益。Klarman的著作《安全边际》(Margin of Safety)被奉为投资经典,在亚马逊被炒到900美元一本。

  美国股市当前这轮牛市在特朗普当选以后走势越发强劲,即便近期持续发酵的特朗普“泄密门”、“通俄门”也未能阻挡美股继续走高。

  Klarman认为以下因素是支持美股持续强劲的三种力量:

  1。贪婪和恐惧,这是导致投资者在每个拐点做错选择的原因;

  2. 野心磅礴的经纪人、投资银行家以及交易员,他们往往向客户做出超出他们能力范围的承诺;

  3. 倾向于关注短期并跟随趋势的投资者。

  Klarman主张长期投资,他称不在乎会错过“特朗普行情”,他表示:“我们不会为了试图通过短期交易来超越别人而误入陷阱。”

  Klarman并不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但却是价值投资者中的传奇,他经常被拿来与巴菲特相提并论,被《经济学人》称作“波士顿的先知”。自1983年成立以来,Baupost集团扣除费用后的净收益高达253亿美元,在LCN投资编制的世界上十大顶尖对冲基金的榜单中排名第四。

  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有三次年度亏损的历史(1998年、2008年、2015年).

  如果你从卡拉曼的投资行为来看,他和巴菲特非常类似。卡拉曼极度厌恶风险,他说他管钱的主要目的并非巨大收益而是保护资本,因此卡拉曼也被业内称为“小巴菲特”。卡拉曼总是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等待最好的时机。Baupost投资组合中的现金比例很高,最高的时候会达到50%。2008年,Baupost是少有的几家拥有足够规模和可用资金来从陷入困境的卖家手里买下大量资产的公司之一。

  卡拉曼投资入门是在共同股份(Mutual Shares)公司开始的,而著名的成长股投资大师普莱斯( Michael Price) 就是当时公司老板,所以继承了其价值投资一派的风格。他所管理的对冲基金,自成立至2007年底,25年来的累计收益率为5903.7%,其中最好一只基金累计收益率高达10134.2%,而同期标普500的收益率为1828.4%。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小巴菲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