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A股反弹能走多远?机构:3200点是极限 两热点可赚钱

时间:2017-06-12 20:16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反弹近一周后,A股再度迎来调整。6月12日,沪指早盘小幅低开后上攻无果,随后掉头向下全天维持低位运行,最终以0.59%的跌幅宣告五连阳失败。自6月6日至6月9日,沪指用了四天时间迅速恢复元气,指数向上攀升67点,区间涨幅累计2.16%,市场活跃度明显提高。对于此次反弹的预期,多位券商分析师向凤凰财经表示,他们并不乐观。分析师普遍预测,此次反弹的空间较小,至多看到3200点,反弹持续性较弱。

  3200点或是反弹极限7月份或有第二波反弹

  对于上周启动的反弹,平安证券分析师表示,只能定义为超跌反弹,中长期趋势来看下半年仍然是震荡下行的大格局。

  平安证券指出,A股上周的四连阳是前期市场非理性下跌后的技术性反弹,很大概率将围绕3100点“中轴”反复震荡,不会超过3200点,3150点存在一定的压力。长期来看,在监管趋严和去杠杆的大环境下,A股未见反转迹象。“这波反弹有可能到6月中旬结束,6月底或将开启新一轮反弹,可以延伸至7月份。而随着7月份反弹之后,市场还是会陷入震荡,个股继续分化,进一步下跌也是有可能的。”

  4月10日,沪指跌超0.5%开始进入下跌通道,截至5月10日,沪指22个交易日狂泻7.11%,快速缩水逾200点并接连失守重要关口,令投资者不安。据不完全统计,近60日以来A股市场整体市值缩水4592亿元,两市超2500只个股报跌,其中逾1300只个股跌超20%,近百只个股跌超40%。

  端午假期减持新规的出台,多被市场解读为A股获得难得的短期暖窗。光大策略指出,减持新规从侧面反映出政策对市场的“呵护”之意,对市场的风险偏好将有一定程度上的提振效果,由此也带来了A股反弹时间窗口的提前。5月中下旬开始,沪指开始震荡上行,进入6月反弹力度进一步加大。自6月6日至6月9日,沪指用了四天时间迅速恢复元气,指数向上攀升67点,区间涨幅累计2.16%,市场活跃度明显提高。

  但市场普遍认为,近期的反弹对于前期深陷调整的A股市场来说,很大程度上只是昙花一现,并不能完全帮助A股“止血”。广大策略指出,受益于减持新政提振情绪,市场短期或可企稳,但由于经济基本面未见明显好转,因此此次反弹空间有限。

  和上市券商观点相比,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相对乐观。他分析,接下来A股市场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突破性行情。“一方面,下半年政策面可能会出台一些有利于股市上涨的政策,在货币政策方面,会更多的考虑稳增长,从而有一定的放松。A股有可能突破前期反弹的高点3300点,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这样的话,一些跌幅较大的小盘股、成长股会迎来比较好的反弹机会。”

  同样保持乐观的还有广发策略,其最新研报中指出,在近期监管层一系列动作的影响下,6月份的A股市场表现可能没有大家之前想的那么差。但其同时提醒,A股盈利增速的高点已过,接下来很可能进入连续两年的盈利下行周期,政策上的利好并不能改变中期“慢熊”格局。

  不仅是机构保持谨慎,普通投资者对后市走势也较为理性。根据投保基金公司最新发布的《月度投资者信心调查专报》显示,近半数投资者认为6月份整体将维持震荡横盘格局,25%左右认为大盘将面临进一步下跌风险,只有16%投资者对大盘上涨保持相对乐观。此外,调查显示,在买入意愿方面,投资者的参与热情已连续三个月遇冷,未来三个月内有加大投资股市意愿的投资者仅占比11%,考虑减少资金量的占21.6%,近半数投资者选择维持目前仓位观察机会。

  紧盯机构抓住两大赚钱机会

  对于后市热点预测,分析师的观点颇为相似,他们普遍认为,有基本面支撑的优质成长股以及低估值价值蓝筹股将成为未来最大的两个赚钱机会。

  光大策略认为,在把握好投资时点的基础上,成长是长期收益率的主要决定因素。在难得的反弹窗口,投资者应抓住时机将仓位调整到估值合理、有基本面支撑的价值龙头及优质成长股上,方向上更多偏向银行、保险等低估值价值蓝筹以及精选电子、传媒、医药等业绩和估值较为匹配的消费和成长股。

  杨德龙分析称,目前布局优质成长股正当时。“现在成长股已经出现了分化,有些题材股和绩差股还在继续下跌,但已经有一部分成长股拒绝下跌,开始出现比较好的反弹。对于这些确定性比较强的成长股,是可以重点关注的,到了下半年反弹的时候,可能就是比较好的机会。特别是像科技股、互联网新兴产业的股票有些已经逆势反弹,这些可以重点关注。”

  平安证券指出,未来市场分化还将持续,市场赚钱机会还是要以蓝筹股为主。投资方面,其建议投资者们重点关注机构重仓股,“包括保险重仓股、券商重仓股,都可以重点关注,因为机构的选股思路是市场已经确定的主流,因此投资者可以据此向下延伸,选择合适的机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