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A股“市场底”会加速到来吗

时间:2017-05-24 23:06    来源:投资快报  

  “跟跌不涨”成为了近期A股市场的真实写照。不过,对于近期A股持续疲软的走势,很大程度上还是来自于市场自身的问题,而“去杠杆化”、“去泡沫化”的持续加快,却恰恰体现出此前“抑制资产泡沫”的定调环境,而这也似乎为A股市场的运行趋势定了调。

  监管过严,股市承压,这是近期A股投资者印象最深的写照。从高送转问询到热门概念股的承压,再到次新股的大幅调整等,这与系列监管举措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但对于近期的A股市场,却往往产生出个股明显分化的迹象,即强者愈强,弱者愈弱,而对部分缺乏实质性基本面支撑的中小市值股票,其短期累计最大跌幅更是达到40%以上,市场“去泡沫化”的力度明显加快。

  需要注意的是,在股市“去杠杆化”、“去泡沫化”持续上演的环境下,股市IPO发行节奏依旧延续高居不下的状态,且基本上维持一周一批次的发行速度。就在5月19日,又有10家企业获得IPO核准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63亿元。

  时下,A股市场正呈现出明显分化的运行格局。其中,沪市依旧围绕年线展开激烈争夺,并与3000点政策底相距不远。但另一方面,创业板已经一度创出股灾调整以来的新低水平,不少个股的“去泡沫化”力度远远超出市场的预期。剔除了一些护盘的因素影响,实际上A股市场基本上处于熊市的运行格局之中。对于熊市行情来说,基本上处于“放大利空,缩小利好”的状态,而当市场利空消息来袭之际,却容易得到空方的无限放大,加剧市场的调整压力。

  不过对于当前的A股市场,市场指数的失真现象还是非常明显,而市场指数的参考意义已经大打折扣。虽然目前市场正处于政策底附近的区域,但仍需警惕政策底下还有“市场底”的出现,而股市最终会选择以急跌释放恐慌盘的形式,还是选择以时间换空间的形式来完成政策底向市场底的探索,这还是比较关键的,也会影响中长期资金的布局意愿。

  “抑制资产泡沫”基本上对金融市场的表现定了调,而利率上行,流动性收紧等因素,也会影响到股市的价值运行中枢,中短期压制股市翻身的机会。

  时下,虽然场外资金参与意愿并不高,股市投资信心降至冰点,但经过近期的持续调整,中国股市已接近政策底部,而根据以往的情况,政策底距离市场底也不会很遥远,但熊市环境下,最难熬的还是相对漫长的筑底过程,而在充满煎熬的熊市筑底期内,往往也是市场投资心态的比拼过程,而股市依旧难逃“七亏二平一赢”的定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股“市场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