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股市套路深 欺骗的其实是二级市场的股民

时间:2017-06-10 20:43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异化,简单地讲,就是把自己变成非己的过程。在哲学上,异化就是事物变化为自身对立面的过程。异化,曾经是个敏感话题。但是,异化其实在现实中无所不在,在股市也是如此。比如说增持,特别是大股东的增持就是在异化,异化成什么呢?异化成大股东影响股价,经营公司市值的过程。

   股市套路深 欺骗的其实是二级市场的股民

      大股东增持变为董事长增持,董事长增持又变身为职工增持,董事长一般是公司的所有者,但是董事长自己不增持却动员员工增持是不是有点奇怪?当然,董事长也不是只动嘴皮子,董事长还会向员工承诺,你增持,挣了算你的;赔了,算我的。这种承诺,听上去很美,但是充满了欺骗。欺骗的其实是二级市场的股民。

  从类似的概念提出到现在,水皮还没有看到有哪位董事长真正补贴了员工的增持。事实上,这样的号召始自2015年7月以后的股灾,彼时大量的公司股价崩盘,证监会公开号召救市并且明确要求上市公司自救,大股东增持就是其中的五大选项之一,暴风科技就是那个时候提出增持方案的。

  虽然一度股价有过18%的上涨,但是我们都知道在重组失败后暴风科技的下跌已经超过68%,这样的跌幅如果员工响应了冯鑫的号召高位增持,不知道董事长又有多少的资金可以补贴给大家。更直白一点,如果董事长们真的觉得自己公司的股价足够低,低到忍无可忍的地步,为什么这样的便宜不自己捡而要让给员工。再进一步讲,如果董事长们无钱补仓那么又怎么能指望他承担兜底的责任,或者有心也是无力!

   股市套路深 欺骗的其实是二级市场的股民

      所以,所谓兜底增持纯粹就是忽悠。这种忽悠并非无的放矢,事实上,公布方案的公司多少都能收获立竿见影的效果,科陆电子是其中的佼佼者,此前的增持公告为其收获了6个涨停板,即便至今也有近40%的涨幅;所以,尝到甜头的科陆电子成为二进宫的尝试者。城里人的套路太深了。

  大股东的持股成本永远是个谜,有人担心质押股票面临爆仓的危险,担心有多少公司会从此易主,这多少有点杞人忧天,大股东质押的股票即便打三折也是一种变现;所以,大小非减持新规对这些质押的大股东是没有约束力的,受伤的其实是已经收押了一批股票的机构,无法强平只能干赔,赔多少就看泡沫有多大,大股东撤退的公司究竟值多少价值,投资者可以自己去判断。

   股市套路深 欺骗的其实是二级市场的股民

      中国股市正在经历转型,作为既得利益的大股东群体会寻找长期经营和短期套现的平衡,如果一个公司做砸了还能卖壳卖个十亿二十亿的话,又有谁会把精力放在经营上?如果清仓式的减持变现收获远超一辈子苦心经营的利润,还会有谁整天去担心股价的涨跌?问题是这种平衡的成本总要有人承担,而这个角色只可能是散户。

  口惠而实不至,这就是董事长们号召员工兜底增持的本质,要么铁公鸡不肯出血,要么地主家也没有余粮,总之,不地道。不知道证监会什么时候才会对这种没有任何约束力的大股东声明进行监管。忽悠,也是要有底线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