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欧美市场太敏感?竟将股市下跌的责难推给了天气

时间:2017-05-30 14:49    来源:凤凰国际  

  

 

  新闻配图

  5月30日,据外媒报道称,近日出现的大范围天气事件表明地球出现了G3“强”地磁风暴。地磁风暴或影响到空间及地面系统的功能及可靠性,甚至危及到财产和人类的健康。

  行星K指数用于测量Boulder、Fredericksburg、Est.Planetary和College的地磁风暴。下图显示了目前正在进行的强烈的地磁风暴,在某些地方这尤为明显。

  

 

  #图1#从5月22日至5月29日的行星K指数。绿色0-3,黄色4,红色5和6,紫色7-9

  协调世界时2017年5月23日早些时候产生的日冕物质抛射(CME)于协调世界时5月27日下午3点36分击中了地球的磁场,科学家提前24小时对它作出了预测。

  虽然太阳风的速度相对较慢,但嵌入式磁场长时间处于向南的Bz,从而引发了G3强地磁风暴。在G3条件下,受影响的区域主要是地磁纬度50度的极点。

  电力系统因此可能出现电压不稳,并且某些保护装置可能会触发假警报。航天器系统在低地球轨道卫星上可能会遭遇表面电荷和更大的阻力,并可能会发生方向问题。而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PS)也会出现间歇性的问题,包括定位丢失和距离误差增加。HF(高频)无线电也可能发生间歇性问题,从宾夕法尼亚州、爱荷华州到俄勒冈州可能会出现极光现象。

  关于这个气候现象对于股市会产生什么影响,

  所以本周末的地磁风暴真的会导致下周股市下滑吗?别急着作出判断,再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当前影响股市的三大问题:

  当前股市面临的首要问题是:由于FBI前任局长柯米被撤职(撤职前,他在调查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事件)的事情还没解决,并且医疗改革是否能够通过尚不清楚,外界预期特朗普政策议程正遭遇阻力。

  另一个问题是:尽管OPEC上周决定延长减产协议的期限,且一些市场的原油库存降至52周低点,但原油价格并未让人看到希望,再次低于50美元/桶。

  最后一个问题是,在经历了第一季度的坚挺之后,美国经济数据在第二季度表现得非常不稳——尽管今日公布的4月份耐用品数据获得改善,这导致许多分析师下调了对美国第二季度GDP的预测值。

  在正常情况下,你会认为这些构成了市场的阻碍。因为特朗普政策预期、通货再膨胀交易(以原油为主)和美国经济改善是去年中期以来的全球股市反弹的三大基石。

  为什么市场选择对这些问题视而不见呢(至少目前看是如此)?

  笔者今天上午在与几十位分析师的讨论中收到了与市场非常相似的回应:情况没有这么糟糕,实际上势头很好!

  他们给出了如下理由:

  1.全球宏观经济前景的确在改善……沃顿商学院教授西格尔(Jeremy Siegel)在讨论中花了20分钟的事件谈论了欧洲的经济实力,并坚持认为美国股市没有被高估。

  2.美元走弱,美元指数本周降至大选以来的最低水平。

  3.就业情况非常健康。

  4.公司的利润正在增长,公布的前景展望也比预期更好,尤其是科技公司。

  5.美联储正在缓慢提高利率和缩小资产负债表。

  而原油呢?笔者认为如果油价在今年下半年还是低于50美元/桶,那么将会对大型能源股的收益造成打击。

  不过贸易商的态度却是:“实际上原油价格在过去六个月就已经处于一个相对较窄的交投区间,或许会持续更久。”

  最后,问题来了,你认为下周股市会跌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欧美市场太敏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