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欧洲股市成抢手货:资金增量创一年半新高,连续5周流入

时间:2017-04-30 22:24    来源:华尔街见闻  

  本周,欧洲股市成了“抢手货”。

  美银美林EPFR每周资金流动报告显示,本周,流入欧洲股市的资金大约有24亿美元,创下2015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是欧股连续第五周资金流入。

  

 

  这可能只是一个开始。德意志银行认为,有很多钱等待进入欧洲。而就在去年,流入欧洲股市的资金规模逊色于其他发达国家的股票市场。

  

 

  欧洲股市本周表现为去年12月以来最好,因政治担忧缓和,且券商预期公司利润增长将表现强劲,这会对股市估值提供支持。

  泛欧STOXX 600指数本周收高2.5%,为去年12月来表现最强的一周,因法国大选首轮投票结果对市场有利,新的资金涌入。该指数已连续第三个月上涨,且逼近周三触及的20个月新高。

  券商和投资者争相推荐欧股。美银美林策略师将STOXX指数的目标位上调至420点,他们预期,今年欧洲企业盈利将增长15%。

  路透社援引BNP Paribas Investment Partners欧洲股市部门主管Andrew King的话说:“如果股价看似已触及合理高位,那么,必须有盈利增长来带动股市从当前水准进一步攀升。我们有信心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因此,此轮季报期可能很重要。这对让海外投资者确信欧洲没有瓦解,经济正在复苏很有帮助。”

  资金动向

  除了流入欧洲股市的资金量激增之外,锁定股市的资金总量为210亿美元,为去年11月美国大选以来的最高水平,仅美国股市资金流入量就达到138亿美元,为19周最大。

  对于主动型基金经历来说,有一个坏消息:本周有216亿美元资金流向了ETF。这意味着共同基金蒙受了5亿美元的资金流出。

  年初至今,ETF资金流入规模已高达1670亿美元。

  

 

  根据美银美林提供的数据:

  资金流入方面,本周,有210亿美元流入股市,109亿美元进入债市,2亿美元流向黄金。

  基于税改计划框架的公布,股市流入资金规模创下大选以来新高;在法国首轮大选之后,欧股资金流入创出2015年来最大。资金流入最多的类别是金融股、科技股、能源股、美国小盘股。

  资金流出方面,本周REITs、消费股、公用事业股、电信运营板块等出现资金流出。

  如果按照地区划分,流入美股的资金量为138亿美元,为19周最高。流入新兴市场股市的资金为18亿美元,为连续6周如此;流入日本股市的资金规模为8亿美元,过去16周有14周出现资金流入;流入欧洲股市的资金为24亿美元,为2015年来最高,且为连续第五周资金流入。

  如果按照风格划分,美国价值型基金出现6亿美元资金流出,过去6周有5周都为流出状态;美国成长型基金出现4亿美元资金流入;小盘股出现40亿美元资金流入,为23周以来最高。

  如果按照行业划分,科技股资金流入规模为2亿美元,连续第八周资金流入;金融股资金流入12亿美元,为7周最大;能源股资金流入2亿美元;医疗健康股资金流入1亿美元;

  原材料股资金流出9亿美元,为连续第三周如此;房地产资金流出2亿美元;消费股资金流出1亿美元;公用事业股资金流入2亿美元;电信股资金流出1亿美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欧洲股市成抢手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