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跌惨!A股调整目标位在哪里?如何才能不成接盘侠?

时间:2017-04-24 19:04    来源:凤凰网财经  

  大家好,普大喜奔!A股跌幅终超1%终结86个交易日!

  周一,沪深两市大幅跳水,上证指数一度大跌近2%,逼近3100点关口。直至收盘都没有发起像样的反弹攻势。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46%,报收3126点。盘面上,行业板块全军覆没,一带一路大幅补跌,银行、保险以及雄安概念相对抗跌。大盘调整目标位在哪里?如何才能不成“接盘侠”?

  新华社刊文称,保险监管,“严”字打头,监管屡出重拳旨在引导保险业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保险机构发展没有捷径可走,要把心思放在做大做强保障主业上。监管机构则应尽快补齐监管短板,堵塞监管漏洞,用制度的卡尺对违规行为进行约束,以规则的红线为灰色地带竖起围墙,优化行业发展环境,在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中发挥保险的独特作用。据了解,保监会即将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保险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市场人士分析,五大原因或致今日跳水。

  (1)雄安概念股分化,资金大举出逃,本轮市场上涨的发动机是雄安新区概念股,现在雄安概念股第一波上涨结束,进入到调整状态,从而带动整个市场调整。

  (2)监管层“定向调查”启动,剑指次新股炒作,业内人士认为,对某种不良行为的打击和整治,短期必然会对市场产生一定影响;另外,A股高估值个股数量庞大,一旦去泡沫的进程量变引起质变,市场集中意识到问题后容易引起集中抛售,加速下跌进程在所难免;

  (3)一带一路经过了近半年时间的炒作,积累了相当大的获利盘,在雄安概念调整时也表现强势,有风险释放要求。此外在时间节点上已经5月份的高峰论坛,资金有利好兑现出逃要求,且一带一路整体市值巨大,一旦下跌,对市场形成大幅冲击;

  (4)A股历史有“SELL IN MAY”的习惯,资金面、政策面等多方面因素决定5月市场很难有大行情,当时间节点接近,市场提前回调兑现预期。

  (5)本周沪深两市共有28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44.57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55%。以4月21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本周沪深两市解禁市值为420.06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0.34%。

  证监会打压次新股炒作两次新股连续6日跌停

  今日清源股份再现一字跌停,截至发稿,报价22.89元。据统计,这是清源股份连续第6个交易日跌停,区间累计跌幅46.83%。

  无独有偶,能科股份今日早盘亦一字跌停,这也是第6个交易日能科股份跌停。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聚隆科技也出现连续5个交易日跌停现象。

  4月14日,证监会官网发布了题为《证监会通报专项行动第二批案件坚决打击炒作次新股等恶性操纵》的文章称,近日,针对炒作次新股和快进快出手法等恶性操纵市场行为,证监会部署了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案件。这是继3月24日证监会通报第一批专项行动案件以来,稽查部门集中部署的又一批案件。目前,相关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部分重点案件已经取得重要突破。

  400元的茅台是否值得投资?

  4月18日,历经数个交易日的“挣扎”之后,贵州茅台终于站上400元的整数关口,报收于404.65元。贵州茅台不仅成为沪深股市唯一的一只股价在400元以上的个股,两市的“第一高价股”,亦是其不断刷新历史新高的一次杰作。贵州茅台在吸引了关注的同时,亦引发了市场的热议。

  400元的茅台是否值得投资?今天贵州茅台股价调整。一度跌逾2%。截止收盘,贵州茅台跌0.51%报398.5元。贵州茅台还有多大的“潜力”,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有分析认为, 贵州茅台股价能有如此表现,一方面与资金的进入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券商的鼓吹不无关系。去年12月与今年元月份,多家券商纷纷发布茅台的研报,直指其股价将步入400元的大关。而在茅台披露2016年报后,多家券商又开启新一轮的鼓吹模式。如安信证券研报认为,茅台股价可上涨至452元的高位,国信证券则认为480元才是茅台的目标价,而私募大佬但斌则更为乐观,其认为茅台股价可涨至600元。当然,茅台股价到底能涨多高,我们不妨让时间来回答。

  后市如何操作:A股调整目标位在哪里

  薛利峰认为,首先,造成市场今日大跌的因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政策监管原因,二是技术方面原因。一行三会相继发声,一系列政策指向非常鲜明:严防加杠杆炒作和交叉性风险,减少资金在金融领域空转套利,引导其进入实体经济。大盘若想反弹必须要有成交量的配合。否则还要提防无量反抽后的继续杀跌。从黄金分割位来预判调整目标或支撑位来看,年初一月份低点3044点至黄金分割位0.809所在的3091点区间或许是这波行情的调整的目标所在。

  华泰证券认为,管理层前期严厉监管违规投机炒作行为,目的在于维护市场稳定运行。而在大盘连续调整后,相信管理层同样又有维护市场稳定的意图和措施。近期微信朋友圈疯传GJD雄安大捷,如果确有这种情况,相信他们已有一定的空仓资金。为后市逢低加仓奠定了基础。所以大盘如果真的调整到3080点附近,则是值得认真考虑的建仓机会。所以当前的策略,第一是不应过于恐慌盲目杀跌了,第二是可以开始考虑逐步小仓位逢低建仓了。所谓的逢低建仓,第一个区域是200日和400日均线交叉的区域3120-3130左右,第二个是上面提到的支撑位3080附近。

  长城证券也表示,导致市场下跌的主要因素是雄安新区概念股的下跌与对金融监管趋严的担忧。我们认为二季度经济增速可能稍逊与一季度,盈利方面,PPI在3月份已经出现同比拐点,但是高位盘整的概率比掉头迅速下滑的概率大,二季度盈利还是具有持续性。流动性方面,受到金融去杠杆的持续影响,难言放松,我们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