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让A股市场多些“价值+成长”的完美结合

时间:2017-04-19 21:45    来源:证券时报网  

  在上证综指收盘跌破3200点、两市逾30只个股跌停、高送转及雄安新区概念股大面积熄火之际,A股市场的“股王”贵州茅台却一骑绝尘,昨日盘中最高涨至406.55元,收盘时站稳400元大关,并带动一批白马股创出新高,市场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景象。

  实际上,这一现象只是近一段时间A股走势的一个缩影。受监管层强力打压次新股炒作及高送转投机之风影响,次新股、高送转等概念股连续出现大面积跌停,投机资金纷纷出逃。而另一方面,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消费类细分行业龙头则一直走在标准的上升通道之中,反映出价值投资理念正逐步成为市场的主流。

  贵州茅台成为“股王”,其投资逻辑无非因为茅台多年来业绩持续高增长。既然贵州茅台的投资逻辑并不复杂,那为什么大部分投资者都与这只牛股失之交臂呢?

  太多的投资者热衷于赚快钱,自认为可以战胜市场,人性的固有弱点注定他们与贵州茅台无缘。与茅台类似的是,华帝股份、老板电器、海信科龙、苏泊尔、小天鹅A、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家电股也纷纷创出历史新高或近期新高。这些家电股和贵州茅台一样,并没有太过炫目的“科技”光环,不过属于所谓传统产业,是市盈率低企的价值股。

  真正的价值股,其实很多时候也是成长股,比如贵州茅台和以格力电器为代表的家电股,堪称价值和成长的完美结合。A股市场上这样的上市企业其实并不少,可以说中国证券市场并不缺少牛股,而是缺少对牛股的发现。投资的最终要诀还是在于发现企业的价值,这平常甚至显得枯燥的词语却道尽了投资的核心要义。而当价值投资蔚然成风、深入人心,投机炒作之风才没有了土壤,才会偃旗息鼓。

  近期蓝筹白马上涨的受益者还包括《人民的名义》的作者周梅森。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3年来他一直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据周梅森的妻子孙馨岳介绍,周梅森会很认真地研究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偏好长期投资,一只股票持有好几年,一边承担投资的风险,一边享受投资带来的收益,分享企业发展的成果。

  监管层打压炒作次新股、高送转的投机之风,就是要让投机炒作在A股市场没有生存空间。遏制投机炒作,更多的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会在A股市场涌现,价值与成长结合的神话,将在A股市场不断演绎。

  本周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创近6个季度新高。鉴于此,从A股市场自身的估值水平和中国经济发展形势来看,投资者完全不必对A股市场的后市过于悲观。风雨过后是彩虹。贵州茅台的历史走势也告诉我们,只要基本面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塑化剂风波、机构踩踏、行业周期性下滑……都是难得的买入机会。这对于当下A股市场同样适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股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