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上海老年人月平均收入达3863元 一成以上持有股票

时间:2017-04-15 18:30    来源:劳动报  

  据《劳动报》报道,上海社会科学院昨日发布《上海蓝皮书——上海社会发展报告》。调查显示,申城民生民意指数得分相较去年有所提高。另外,自1998年以来,上海老年人平均收入不断增加,2015年月平均收入达到3863元。

  数据显示,2016年上海民生民意发展指数得分为125.05分,其中民生指数得分为126.38,民意指数得分为123.28,这表明上海民生和民意发展整体状况处于中等偏上水平。

  与2015年相比,今年的上海民生民意指数要高出0.22分,由此可见民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虽然上海在推动共建共享发展中已取得丰硕成果,但仍存在一些不足,这体现在劳动者的就业质量仍有提升空间,市民房价压力体验明显,部分家庭的消费水平明显偏低,看病就医过程市民吐槽较多等。

  值得关注的是,调查显示,2015年上海老年人月平均收入达到3863元,年收入为46356元。其中以养老金为主的保障性收入占到了总收入的83.6%,而以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家庭转移性收入等非保障性收入的比例为16.4%。

  受访老年人中有4118位老年人表示自己每月固定领取养老金,占全部调查人数比例达95.7%,这些老年人的平均养老金达到了3030元,占到了调查人群总收入的78.5%。分城乡来看,城镇老年人月平均养老金为3436元,农村老年人月平均养老金为1456元,城乡老年人养老金水平差距依然很大。

  自1998年以来,上海老年人平均收入不断增加。2015年平均收入相较2013年调查数据增长1314元,增幅达51.5%。比1998年高出了3316元,16年间月平均收入增长了606.2%,年增长率达到了112.65%。

  在投资理财方面,大部分老年人还是保守地选择将钱款存入银行。从事投资理财活动的老年人所占比例为17.1%,在老年人从事的投资理财活动中,占比最高的是股票,上海老年人中一成以上持有股票。

  房屋是老年人的主要家庭财产。受访老年人中73.2%表示拥有产权属于自己(或老伴)的住房。其中,拥有一套住房的老年人所占比例达到92.7%,6.6%的老年人拥有两套住房,还有0.7%的老年人表示自己拥有三套及以上的住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